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可辛:只有爱情没有别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倪自放)中国首部经典浪漫情爱大片《如果·爱》正式上映,揭开贺岁档帷幕之后,关于剧情就成了观众争论的焦点之一,日前有媒体报道,《如果·爱》的情节可能影射了周迅的经历,并且影射了内地影视圈中女演员与男导演的关系。记者12月3日随即致电《如果·爱》导演陈可辛,陈导演的回答是:电影讲述的只是爱情,对号入座决不是创作者想达到的目的。

  《如果·爱》故事反映的是“北漂”一族的生活状态,也是内地娱乐圈中部分人的成长经历。因此,观众很容易产生直观的联想对号入座。记者问陈可辛,有媒体说“《如果·爱》的故事部分取材于周迅,还取材于张艺谋与巩俐、陈凯歌与陈红的关系”,传言是否准确?陈可辛导演反问记者:“你是不是觉得影射了很多圈内人?”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陈可辛就很巧妙地说:“影射了很多人就绝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在观众看来《如果·爱》或许是有演艺圈一些人的影子,但这是一部影视作品,如有巧合,纯属意外,并非创作者的初衷。”

  陈导演还强调,这是一部反映“爱”的影片,周迅代表的是爱情的“忘记”、金城武代表的是“记住”、张学友代表的是“嫉妒”。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爱的故事,不光指演艺圈,它具有普遍意义。每一个观众都能从影片当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对于一部能让观众引起共鸣的片子,是很容易让人联想丰富的,“对号入座决不是创作者想达到的目的。”

  对于自己自《甜蜜蜜》八年之后奉上的得意之作,陈导演还是希望不要对观众有太多的引导,“毕竟大家对事物的理解都不一样,对爱情的解读各有不同,要对《如果·爱》下个定义,还是要到影院去自己体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