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令云作品研讨会举行丹增陈建功等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19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作为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活动暨首届西部少数民族文学节重要内容之一的“曾令云作品研讨会”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昭通作家群及昭通文学现象再度引起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委宣传部、
省文联、昭通市有关负责人,以及30余位我省著名作家、评论家、教育工作者代表出席研讨会。

  曾令云现为昭通市文联主席,30多年来始终在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先后创作了《啼血杜鹃》、《龙卢演义》等多部戏剧和中、

长篇小说
纪实文学
、报告文学等,共300余万字。

  受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的委托,陈建功代表中国作协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为中国文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曾令云表示祝贺。他说,昭通作家群是我国当代文学的亮点,昭通文学现象引人注目。通过召开研讨会总结曾令云的创作,不仅对他是很好的激励和总结,而且对昭通作家群珍惜自己丰厚的地域文化积淀,保持创作的大胸怀、大境界,以更为自觉的行动推动昭通作家群乃至云南作家队伍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晏友琼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力抓文学创作,举全力繁荣云南文化,也特别关心昭通作家群的发展,先后在北京、昆明以及昭通多次召开昭通作家作品研讨会和表彰会,为昭通作家营造了良好的创作环境。如今,昭通作家的积极性很高,作品越来越丰富,作家群体不断壮大,发展态势良好。希望曾令云等昭通作家继续努力,多出优秀作品,不辜负乌蒙山红土地各族人民的希望。

  研讨会上,曾令云介绍了创作情况,李骞、冯建昆、张永权、李丛中、宋家宏、夏天敏、甄朝党等作家、评论家代表和昭通市有关领导在会上先后发言,对曾令云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昭通及云南文学创作的未来进行了深度探讨。

  研讨会由省作协、昭通市委宣传部和昭通市文联主办。

  黄 华 李开义 李悦春(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