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素音青年翻译奖”创下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记者 禹志明)12月3日上午,第十七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翻译家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大学和单位的66位选手获得奖项。据悉,本届翻译奖创下参赛人数最多、参赛地区最广记录。

  第十七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由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和中南大学外语学院联合举办。参赛者遍及我国各行各业的涉外人员、翻译及英语爱好者,主体仍为各大、中学
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青年外语教师。同时,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参赛稿件。此次竞赛,一等奖空缺,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章炜、中南大学田丽丽等66人在千余名参赛者中胜出。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在颁奖典礼上介绍,"韩素音青年翻译奖"创办以来,经过十几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目前中国规格最高的翻译竞赛,受到了全国乃至海外青年翻译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激励了广大青年学习外语的热情,推动了外语教学事业,有力促进了我国翻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韩素音青年翻译奖”是英籍著名华裔作家韩素音女士专门为中国青年人设立的,已经成为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翻译大赛。1989年举办以来,从参赛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翻译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