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为李金斗“ 忙活”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李金斗遭敲诈发生在长春市,魏东等人到底如何拍摄下所谓“李金斗嫖娼”的录像?又是如何实施敲诈的?12月2日,记者到长春进行了调查。

  2005年10月初,吉林省检察机关曾经向媒体提供过这样一份材料,4名男子利用针孔摄像头拍摄李某在洗浴中心的性行为然后敲诈 80万元,后经证实,李某就是李金斗。当时案件直接由长春市公安局刑警侦查,消息封闭得非常紧,只有少数参与案件的人才知道涉及
到李金斗。

  知情人透露,魏东来到长春后,一直与刘进武、刘弋嘉等人在一起,谋划着如何赚钱。后来有人提议,可以拍摄一些有头有脸人的嫖娼录像,再敲诈他们,而且那些人顾及脸面,也不敢声张。4个人一拍即合,凑了1000多元钱买了一个针孔摄像头、放射器、接收器等设备,利用打工的便利,在长春市二道区某洗浴会馆里实施他们的计划。房间里的电视机正对着床,为了能清晰地拍摄到所需要的画面,他们把针孔摄像头安装在电视机音箱里。4人安装的针孔摄像机是无线的微型摄像头,体积只有一枚硬币大小。

  会馆里的一切安排好后,他们又在会馆附近可接收到信号的范围内租了一间民宅,将接收设备和录像设备安装好。一切都安装妥当后,他们开始寻找目标,物色要敲诈的对象,但曾敲诈数人都没成功。

  2004年年初,一个人影出现在镜头中。“这个人好像是

相声演员李金斗。”魏东等人并没有直接去找李金斗,商量了一番后,他们先将安装在会馆里的摄像头拆除后扔掉,然后计划如何对李金斗进行敲诈。

  他们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到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用假身份证在银行办了两张

银行卡。预谋敲诈得手后让李金斗往这两张卡内存款。他们开始注意李金斗的一切消息,足足用了一年时间,策划着如何敲诈李金斗。2005年4月,刘进武拿钱买了三张去往北京的火车票,同刘弋嘉和马明宇三个人一同进京找李金斗。李金斗当时担任着北京相声俱乐部主席的职务,他们便来到该俱乐部,在那里弄到李金斗的手机号。

  回到长春后,2005年 4月 16日,魏东拨通李金斗的手机进行敲诈,他还刻录了一张光盘寄给李金斗。过了几天,魏东再次给李金斗打电话,此时的李金斗已向长春警方报案。就在魏东等人做着发财梦时,长春市警方已布下天罗地网,5月16日,长春市警方在朝阳区某饭店内将他们抓获。李金斗报案后称,录像带的内容是不真实的,肯定经过技术处理,是电脑合成的。辛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