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面对媒体轰炸滴水不漏:媒体人就是要负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50 新华网

  连续4天的海选,《神州行·非常6+1》成都行的活动已热火朝天。昨日下午,李咏到蓉出席新闻发布会,更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作为内地第一个获得“时尚先生”称号的主持人,李咏穿着打扮处处透露着时尚气息;作为一个身价4.2亿的主持人,面对众媒体的“轰炸”,李咏既流露出作为媒体人的责任感,也随时体现着名嘴的机智。昨日亮相短短3个小时,李咏表现出多种不同侧面,成为媒体“轰炸”的焦点。面对密集的闪光灯,李咏调侃:“干脆把我闪盲得了。”今日,李咏将举行《非常6+1》面对面活动。

  并做客本报,接受本报授予的“明星读者”称号,还将在红色年代对海选出的70名选手复试。

  时尚李咏:对穿着每天都挑剔

  刚下飞机的李咏,内穿黑色绒布带帽T恤,外套黑色修身皮夹克,下穿两边挂着大兜的小管裤,显得与众不同,还有手上那枚镶满碎钻的戒指……戴着墨镜的李咏,还是在机场被人认出来了,“咏哥,咏哥……”每当听到人们呼唤自己的名字,李咏都会停下脚步转头微笑。

  李咏每次主持节目的时候,总会闪亮登场,尤其是《幸运52》中的几套“花西装”和《梦想中国》国庆期间的各种礼服,时刻凸显了李咏的时尚,成为他当选“时尚先生”的有力佐证。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李咏的发型由一位法国理发师设计,6年没有变换过。如果理发师去度假了,他宁可留着头发也不会选择其他理发师。他夏天所有的T恤、便装都是由设计师专门设计,独一无二。当被问到是不是为了追求节目的效果“洗眼球”特意穿得那样时尚,李咏立刻表现得有点骄傲,他说:“我一直都很在意自己每天穿什么的。我对自己每天穿什么都是很挑剔的,而节目里面的衣服都是特意定制的。”

  调皮李咏:拍我浪费胶卷

  下午6:00,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一坐下,李咏就显出了他“贫嘴”的特点。先是像到他家做客一样,张罗着为嘉宾倒茶送水。在之后长达1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咏更时时显示着他“调皮”的本性。看见无数摄影记者都围着自己拍照,李咏做害羞状:“太可惜了,实在太可惜了。拍我多么浪费胶卷啊!”坐在旁边的太太哈文立刻纠正:“现在都不用胶卷,是数码的。”李咏借势马上做出了更加害羞的表情。只要记者提问稍一停顿,李咏就调动现场情绪:“唉,多尴尬的沉默啊!”有记者提问说,《梦想中国》的主题曲很好听,但是唱起来非常困难。为了帮音乐执导“解围”,李咏立刻在旁边唱起了《嘻唰唰》,“就是要嘻唰唰,嘻唰唰这样的,就可以琅琅上口了,对吧。”

  名嘴李咏:永远“滴水不漏”

  看惯了李咏在舞台上刁难别人,新闻发布会上,各路记者也在盘算着怎么刁难李咏。于是有记者就把“矛头”直接指向了李咏问道:“在《梦想中国》10天的主持中,很多观众都感觉你太注重个人的表现了。抢掉了很多选手的风头,很像您的个人秀。”李咏立刻机智地连着反问:“你有看过所有的《梦想中国》吗?你真的认为我抢了所有选手的风头吗?”当得到肯定回答的时候,李咏眼神中似乎流露出一丝感伤,有些无奈地说:“在直播的节目中,主持人需要随时应变来调动现场的气氛。但是,你真的认为我是故意去抢选手的风头么?”见到如此“受伤”的李咏,谁都不忍心再去说“是”。听到记者口中的“没有”之后,李咏立刻得意的一笑说:“那就好了,可以代表广大观众的观点了。”

  有女记者尖锐发问:“咏哥,《梦想中国》是不是零黑幕?”李咏反驳:“你问,就是有怀疑。”记者又把难题抛过去:“我不清楚,所以问你。”这下李咏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任何黑幕!我们没有炒作,只想做10天干干净净的节目。如果要炒黑幕,选手的票数肯定大不一样了。”之后,无论老记们再怎么费尽心思的去“刁难”李咏,但是到最后都会很容易地被李咏挡回来,成了反问记者的问题。

  责任李咏:媒体人就是要负责

  此次为《非常6+1》节目来蓉,不可避免面临媒体将其与其他节目比较,尤其是关于《超级女声》与《非常6+1》的比较,李咏都表现得非常坦诚。成都是各大选秀活动的主战场,“超级女声”、“莱卡我型我SHOW”和《梦想中国》都在这里挑选出了大量的人才。对于和其他选秀节目的比较,李咏分析说:“我们打出来的概念就是营销,我们是在营销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而不是营销牛奶。其次,我们对于《梦想中国》冠军吴文?的将来,也是耗费了大量的精力。首先,我们很多次平静地和环球唱片坐下来谈吴文?的合约,而不是很着急地把他拿出去赚钱,希望可以给吴文?和所有《梦想中国》的选手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更重要的是,希望吴文?可以代表一种精神,就像美国孔庆翔一样,代表了不屈不挠的精神。中央电视台其实也是媒体,作为媒体人就是要拿出自己的职业操守,做好节目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对别人负责任。”

  凡人李咏:除夕夜想陪爸妈

  由于时间关系,对李咏的专访只能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车上进行。一路上李咏无论对待记者还是司机,都非常随和。谈到家庭,李咏表现得和普通人并无区别。对于身边的“两个女人”———既是妻子又是上司的哈文,还有三岁半的小女儿,李咏只用了一句:“无论在家里还是工作,我都是一个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除了对妻子女儿的爱护之外,谈到人人争抢的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之位,李咏更是显示出了平常心:“无论是春晚,还是其他工作,我都是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一名员工,认真去做好交待给我的工作。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消息说是要我去主持今年的春晚,不过说句心里话,比起主持春晚来说,我更希望可以在除夕之夜陪陪家人。现在我把父母也接到北京了,他们年纪也越来越大,能多陪他们一天算一天。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家人。”(记者杜恩湖习生吴帆)(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