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获十大金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昨日20时,TVB8金曲奖在香港举行,内地风靡一时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获得了十大金曲奖之一,花儿乐队的《嘻唰唰》则摘下了最佳作词奖。

  TVB8金曲奖是一年一度香港华语乐坛的盛事,旨在总结歌手全年成绩,表扬为歌坛付出努力的音乐人。

  在昨晚的颁奖礼上,包括容祖儿、Twins、李克勤、孙燕姿、罗志祥等在内的众多明星盛装出席。颁奖礼在《嘻唰唰》的歌曲中开始,为现场增加了些许开心动感的气氛。罗志祥的《恋爱达人》先拔头筹,成为第一首金曲。随即,陈慧琳的《希望》、王启文的《老鼠爱大米》、孙燕姿的《我的爱》、Twins的《见习爱神》、光良的《童话》、陈奕迅的《遇见了你》、李克勤的《爱可以问谁》和杨千的《大城大事》以及容祖儿的《明日恩典》,荣登TVB8本年度十大金曲。

  这也是在《老鼠爱大米》的官司尘埃落定以后,王启文首次登上香港的舞台。尽管他本人还有些紧张,但当歌曲的旋律响起时,则引起了全场的共鸣,足以可见这首歌在香港的传唱率相当高。此外,花儿乐队的《嘻唰唰》则凭借嬉皮风格的歌词,摘下了年度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则被光良的《童话》摘得。陈慧琳成了昨晚的最大赢家,一首《希望》让她拿到了除金曲奖之外的“最佳粤语歌曲”和“最受内地观众喜爱女歌手”奖,陈慧琳反复演绎了国粤语两个版本的《希望》,让歌迷又沉浸在《大长今》励志的音乐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