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金卫星奖公布提名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进入12月,就是进入了好莱坞的颁奖礼季节。由国际记者组织举办的第10届金卫星奖前日率先公布提名名单,华人演员及电影可以说是“开门红”,获8项提名的《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章子怡、巩俐,6项提名的《功夫》中的元秋,以及《断背山》导演李安等均出现在提名名单之上,而章子怡有份主演的《2046》,也将角逐最佳外语片,俨然是为进军奥斯卡之路打下强心针。

  李安获提名最佳导演奖

  2001年,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把章子怡捧上国际影坛,《卧》片亦屡夺大奖;4年后,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先摘下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再在金卫星获得最佳电影、导演、改编剧本、男主角、主题曲及剪接等提名;章子怡首次参演好莱坞大制作《艺伎回忆录》,便先拔头筹地在金卫星奖上获得提名,将与去年的金像影后查理兹•塞隆等角逐影后。而该片还在多个奖项上与《断背山》正面交锋。此外,巩俐也凭借《艺伎回忆录》入围最佳女配角。

  杜可风凭《2046》获提名

  周星驰执导的《功夫》成绩也不俗,除了入围最佳电影、摄影、视觉效果、剪接及混音奖外,在片中饰演包租婆的元秋,也获提名最佳女配角等。

  至于王家卫执导的《2046》,获得提名最佳外语片,同时,杜可风还凭《2046》获提名最佳摄影,他跟《功夫》的潘恒生一起竞逐。虽然是外国记者组织主办的金卫星奖,不过从提名上来看,竟然有点像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呢!

  金卫星奖由好莱坞的国际记者学会主办,成立于1996年,从金球奖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分拆而成,除了电影奖外,金卫星亦包括电视及DVD奖。颁奖礼将于12月17日在美国比华利山的四季酒店举行。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