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信乐团上海献唱接受本报专访 阿信:继续摇滚,用自己的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1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阿信、梁静茹、汪峰等众多歌手汇集上海街头,在阴雨中用现场音乐响应音乐之声的“我要上学”微笑行动,为失学儿童奉献爱心。今年在内地光速窜红的信乐团主唱阿信成为现场的人气冠军,数百信迷冒雨支持偶像,《如果还有明天》的演唱成为露天大合唱,更有热情歌迷现场用1000元拍下阿信的签名体恤。远离“阿信!阿信!”的刺耳尖叫声,这位超级男声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邱致理)

  信·专辑:致敬薛岳感谢奕迅

  阿信昨天现场演唱的《黑色柳丁》和《如果还有明天》都出自他的首张个人新专辑《感谢自选辑》,其中翻唱的都是在他“生命中有特别意义的歌曲”。他坦言第一主打《如果还有明天》在他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无论多难过、多辛苦,都会用这首歌激励自己。”事实上,这首歌是阿信献给前辈薛岳的致敬之作,这位台湾摇滚乐坛的超级巨星曾是阿信青少年时期心目中摇滚斗士,也是他的音乐启蒙,“但现在很多年轻人对薛岳和他的歌已完全陌生,我要用我的方式让他们流行下去。”阿信说自己从薛岳身上继承的并非他的音乐,而是他的精神,“身患癌症,罩着氧气筒被抬上舞台,也要用力唱到生命终结的前一天。”阿信觉得乐坛需要这种正气的感觉来唤醒年轻人的摇滚精神。

  而翻唱脍炙人口的《你的背包》,是阿信对一路提携信乐团的陈奕迅的感谢。“2002年刚出道的时候,我们跟着陈奕迅到处演出充当他的合音,他总是不忘介绍我们:这是信乐团。”

  信·摇滚:保留个性接受大众

  “年轻的时候觉得玩团帅,可以交到女朋友,所以接触摇滚,这是没有自信的表现。”阿信自嘲走摇滚之路初衷,然而现在“多了一些使命感”,“要让大家知道摇滚为什么迷人。”这一点上,阿信并不在乎信乐团这种商业化的摇滚,反而觉得内地和台湾的摇滚音乐人应该“放开心胸”。曾经在演出中接触过唐朝等内地摇滚乐团,阿信觉得他们“很有个性”,然而有一些乐团则对信乐团的商业化表示不屑,甚至拒绝交流。对此,阿信感到很遗憾,“摇滚乐人要改变年轻人对摇滚的态度,吸引乐迷,不放开心胸是不行的。”在他看来,保留个性、接受大众是信乐团的坚持,也是内地摇滚乐人应该放松的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