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智力大冲浪》选拔天才和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1 上海青年报

  本月25日,拥有11年历史的上海名牌综艺栏目《智力大冲浪》将播出最后一集,这个曾深植于许多上海人记忆中的精彩节目,就此告别历史舞台。没有了《智力大冲浪》,上海人该看什么?记者昨天拿到了《智力大冲浪》改版的最终方案,从明年1月1日起,被定义为“益智真人秀节目”的《天才爱美丽》将代替《智力大冲浪》,在每周日晚上给观众带来欢笑。

  本报记者陈莉

  众主持泪洒《智力大冲浪》

  《智力大冲浪》的结束,宣告旧综艺时代的落幕,也标志着以真人秀为代表的新综艺时代的到来。记者从文广集团了解到,《智力大冲浪》的收视率一直位居综艺节目的冠军位置,即便在受到《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猛烈冲击的今年,《智力大冲浪》收视率仍然超过4%,在文艺频道中名列第一。

  但任何一档综艺节目都有其寿命。文广集团将在明年打出“新娱乐”口号,处于风口浪尖上的《智力大冲浪》率先拿出改版方案,从以往由小品、猜谜、抽奖等结合而成的综艺栏目改为主打普通人的选秀节目。

  在录制《智力大冲浪》最后几期节目时,程雷、黄浩、豆豆、陈蓉、王梓等都来到现场,一放起以往节目的片段,这五位主持人竟不约而同地湿了眼眶,泪洒片场。

  据悉,在《天才爱美丽》节目中,主持人的队伍将发生大改变,陈蓉独当一面,担任固定主持人。程雷、黄浩、豆豆等则将不定期地以古代或现代著名人物的装扮出现在节目中。这种“不固定主持搭档”的风格,在上海节目中也属首创。

  《天才爱美丽》为人圆梦

  由《智力大冲浪》原班人马打造的《天才爱美丽》,将从普通的上海市民中选拔“聪明人”与“美女”上节目。在每期节目中,四位“天才”将与四位“美女”做搭档,一起闯关回答益智问题或做趣味游戏,每轮淘汰一对选手,经过三轮比赛后,决出一周冠军。随后再决出季冠军、年冠军,最终的冠军将获得巨额奖金或奖品。

  比较有意思的是,节目定义的“天才”与“美女”并非传统概念中的人物,对于参加的选手不设任何门槛,“70岁以上的老年美女或8岁以下的神童都可以参加。”制片人潘丽珍告诉记者。

  在已经录制好的首期节目中,《创智赢家》选手谢广杰、狄晓峰等与美女主持优嘉等一起出场。节目组希望有更多的普通市民能报名参加,实现“天才你我他,美丽遍天下”的节目理想。

  目前,上海已经有了《创智赢家》、《莱卡我型我秀》等多档真人秀节目,《老娘舅》也在进行海选。令观众担心的是,《智力大冲浪》的接班人《天才爱美丽》能否成功接力,从众选秀节目中杀出重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