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影射内地两大导演?陈可辛:电影讲述的只是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部经典浪漫情爱大片《如果·爱》正式上映,揭开贺岁档帷幕之后,关于剧情就成了观众争论的焦点之一。观众们除了被剧中缠绵悱恻的故事情节感动外,对陈可辛导演最多的疑问就是“影片是不是影射了内地影视圈中女演员与男导演的关系”?

  《如果·爱》剧情讲述周迅饰演的当红明星孙纳出身贫苦但志存高远,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择手段,抛弃了初恋情人金城武饰演的林见东,与所有能帮助她的导演发生关系
,终于成为人人艳羡的大明星,然而命运弄人,十年之后她要与生命中两个重要的男人同演一出戏……

  故事反映的是“北漂”一族的生活状态,也是内地娱乐圈中部分人的成长经历。因此,观众很容易对号入座。在媒体试映时,有记者甚至当场很直接地问出:“《如果·爱》的故事是不是部分取材于周迅?取材于张艺谋与巩俐、陈凯歌与陈红?”陈可辛很巧妙地说:“影射了很多人就绝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在观众看来,《如果·爱》或许是有演艺圈一些人的影子,但这是一部影视作品,如有巧合,纯属意外,并非创作者的初衷。”他认为,对于一部能让观众引起共鸣的片子,是很容易让人联想丰富的,“对号入座决不是创作者想达到的目的”。

  (安玉刚)

  

《如果•爱》影射内地两大导演?陈可辛:电影讲述的只是爱情

  上图:有观众将《如果·爱》的孙纳与周迅对号入座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