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探路”内地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作为香港四大演出团体之一的香港舞蹈团,即将于12月首次访粤演出,带来其保留节目———舞剧《周璇》和《自梳女》的精装版,除了中山、东莞的演出,他们还将于12月9日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与羊城观众见面。记者采访了该团艺术总监胡嘉禄及编导梁国诚,他们谈到首次到内地演出的意义重大,两出浓缩版舞剧将“探路”内地市场。

  舞剧《周璇》是梁国诚看了周璇之子周伟所著《我的妈妈周璇》一书之后产生的灵感。1998年《周璇》首演时上座率高达103%,甚至要加卖站票才能满足观众。几年来此剧应邀重演五次,仍场场爆满,成为香港舞蹈团卖座冠军剧目之一。此番在广州上演的《周璇》与另一部《自梳女》均是经过多次修改重演的浓缩版。据梁国诚介绍,两部舞剧除了融合多种舞蹈形式外,还各具特色,《周璇》突出明星坎坷经历,以感慨诸如周璇与张国荣、梅艳芳等明星的相同经历而引发观众的共鸣;《自梳女》则令在都市生活的人们感受到浓郁的怀旧情怀。

  香港舞蹈团成立于1981年,是香港四大演出团体之一。该团新上任艺术总监胡嘉禄表示,香港舞蹈团成立20多年来,一直与广州隔江相望,到今年才终于跨出这一步———首次到广州演出,他们是抱着求学的态度前来“探路”的。“除了了解观众的反映,也想多听听同行们的建议。希望除了《周璇》与《自梳女》之外,还能带来更丰富多彩的作品与内地观众见面。”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