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金斗涉嫌嫖娼事件最新进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妻子表态不会离婚案件细节浮出水面

  相声演员李金斗涉嫌嫖娼一事引起哗然一片,虽然李金斗表示“清者自清”,但对于“嫖娼”这样的敏感问题,李金斗的家人持怎样的态度?李金斗遭敲诈发生在长春市,为什么犯罪分子被判刑后,消息一直没有公开?4名男子到底如何拍摄下所谓“李金斗嫖娼”的录像?

  ■李金斗妻子:即使那事是真的也不离婚

  李金斗妻子是圈内人士,但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李的儿子已经30多岁,是文艺圈外人士。李金斗已为涉嫌嫖娼一事焦头烂额,他的妻子却在这时给了丈夫最大的支持。日前她首次通过朋友向记者表示:“那事即使是真的,我也不会和金斗离婚。”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李妻的一位相交十多年的好友。当记者与她取得联系,说明来意,表示想知道李金斗的家人对这件事有什么反应时,她犹豫了一会说:“最近我没见过金斗,人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该干什么干什么呗。不过,谁家出了这样的事都不好,报纸我也看了,我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他妻子也跟我表示过,不相信金斗会那样做。但我是女人,能感觉到她的痛苦,她跟我说‘现在还没有结论,即使是真的,我也不会和金斗

离婚’。我了解他们,是真正的青梅竹马,多少年的感情了。别的我就不知道了。”

  

李金斗涉嫌嫖娼事件最新进展

  上图:李金斗涉嫌嫖娼一事众说纷纭。CFP供图

  ■知情人:案犯策划一年才去敲诈李金斗

  关于李金斗因录像带被敲诈一案,多日以来一直众说纷纭,近日一些案件的细节才逐步浮出水面。

  当时案件直接由长春市公安局刑警侦查,消息封闭得非常紧,只有少数参与案件的人才知道涉及到李金斗。后来,由于地域管辖问题,录像拍摄地点在二道区,故案件移交到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由于涉及到性问题,属于个人隐私,所以案件也没有公开审理。”参与此案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审判的时候李金斗也未到场,由于属于检察机关的公诉案件,也不需要被害人聘请律师。最终,二道区人民法院认定,除犯罪嫌疑人魏东外,刘进武、刘弋嘉、马明宇犯敲诈勒索罪,但是因系犯罪未遂,认罪态度比较好,法院依法判处刘进武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判处马明宇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刘弋嘉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知情人透露事件发生的始末。犯罪嫌疑人魏东到长春后,一直与刘进武、刘弋嘉等人在一起,谋划着如何赚钱。后来有人提议,可以拍摄一些有头有脸人的嫖娼录像,再敲诈他们,而且那些人顾及脸面,也不敢声张。4个人一拍即合,开始进行谋划。4人凑了1000多元钱买了一个无线的微型摄像头、放射器、接收器等设备,利用打工的便利,在长春市二道区某洗浴会馆里实施他们的计划。房间里的电视机正对着床,为了能清晰地拍摄到他们所需要的画面,他们把针孔摄像头安装在电视机音箱里。

  2004年1月开始,4人曾拍摄到多位到过这个房间里的客人,他们先得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后进行敲诈。但每次接通电话后,有的不承认自己到过那家会馆,有的说车借给别人开了,拍摄的那个人不是自己,有的根本就不在乎,不怕他们威胁。数月下来,他们一无所获。无奈他们只好继续伺机等待,寻找下一个被敲诈的目标。

  4人继续对会馆包房进行监控,一个人影出现在镜头中。“这个人好像是相声演员李金斗。”他们并没有直接去找李金斗,商量了一番后,先将安装在会馆里的摄像头拆除后扔掉,开始计划如何对李金斗进行敲诈。

  他们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到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用假身份证在银行办了两张银行卡。预谋敲诈后让李往这两个卡内存款。他们开始注意李金斗的一切消息,足足用了一年时间,策划着如何敲诈李金斗。2005年4月,刘进武拿钱买了三张去往北京的火车票,同刘弋嘉和马明宇三个人一同进京找李金斗。李金斗当时担任北京相声俱乐部主席的职务,他们便来到该俱乐部,在那里弄到李金斗的手机号。

  回到长春后,2005年4月16日,魏东拨通李金斗的手机号码进行敲诈,他还刻录了一张光盘寄给李金斗。过了几天,魏东再次给李金斗打电话,此时的李金斗已向长春警方报案,他让魏与长春的一个朋友联系,双方开始讨价还价,由最初的80万降至55万元。就在魏东等人做着发财梦时,长春警方已布下天罗地网,5月16日,长春市警方在朝阳区某饭店内将他们抓获。

  据李金斗称,录像带的内容是不真实的,肯定经过技术处理,是电脑合成的。

  (王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