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钧用摇滚温暖工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北京晚报

  昨晚,像演唱会的主题“温暖呐喊”一样,郑钧为今冬北京迎来的首个寒夜带来了一场温暖和狂热的演唱会。

  昨晚郑钧的演唱会没有讲求奢华的包装,但绝对注重音乐的效果。专业音响的使用,还有吉他手夏炎、鼓手刁磊等新一代乐手的闪亮登场,再加上郑钧一开始就付诸全力、声嘶力竭地歌唱,坐在昨晚工体的场馆里,感受到的是音乐带给人的激动和温暖。虽然舞台设
计走的是简约风格,但当郑钧留着稍显颓废又透着可爱的发型并把那张绝对比拼得过偶像歌手的帅气脸庞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总会引起姑娘甚至小伙子们的感叹:这哥们儿真是太帅了。

  曲目对于郑钧来说不成问题。作为先后出版了四张创作专辑的摇滚歌手,不论是首张专辑《赤裸裸?!》中的《赤裸裸》、《灰姑娘》还是最近一张创作专辑《郑钧》中的《1/3理想》、《苍天在上》都有着很高的传唱率。所以贯穿演唱会始终,任何一个角落的观众都会听见来自周围的铁杆歌迷一首接一首地跟着郑钧一起呐喊地歌唱。

  对于喜欢郑钧的人来说,歌曲所带来的回忆只是一方面,郑钧作为创作歌手身上那种独特的忧郁气质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这也是郑钧演唱会“温暖”主题的表现。在演唱诉说分离与伤害的《门》和写给20岁的自己的《无为》以及曾获得国际大奖的《1/3理想》时,郑钧自然而然的表现和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英伦气息瞬时就扩散到工体每个角落。而在演唱会的“呐喊”部分,《赤裸裸》、摇滚版《我只在乎你》、《幸福可望不可及》都让观众纷纷起身站立,跟着节奏手舞足蹈起来。特别是在翻唱NIRVANA乐队的《Come as you are》时,郑钧再次印证了“玩儿吉他的男人最帅”的说法。随着几段前奏和SOLO,郑钧用他自诩为“自学成才的吉他手”的水准和“最适合唱重金属”的嗓子再次燃起了观众的热情。看郑钧边扫弦边演唱让人感觉他在舞台上确实是“游刃有余,让人惊叹”。

  因为郑钧真实的音乐和真实的为人,昨晚很多圈内好友也来到现场。据演唱会主办方透露,王菲、李亚鹏、刘欢、徐静蕾、许巍等人都先后跟着郑钧的旋律在座位上左摇右摆,还不时随着节奏大幅度甩头。昨晚现场演出的最高潮部分出现在《回到拉萨》部分。藏族歌手索朗旺姆先用穿透人心的嗓音唱起了藏族歌曲并随即引出了《回到拉萨》,全场都被这种声音感染,大片观众开始离开座位起身观看,直到演出结束也没有坐下。最后,在观众不断的叫嚷和呐喊下,郑钧和乐手返场演唱了《爱情酿的酒》和《苍天在上》,结束了这场温暖的演唱会。刘颖 文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