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一路“运”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帕瓦罗蒂一路“运”起走

  体形巨大、体重接近300斤的帕瓦罗蒂以往在各地巡演时乘坐的豪华轿车都是经过了加宽加高的改装,这次他在上海的座驾也是如此,主办方把前排副驾驶座位前的杂物箱拆除,腾出至少7厘米的立体空间来容纳他的大肚子。

  帕瓦罗蒂很多年前就已行动不便,为此,主办方特地从

高尔夫球场借来了一辆高尔夫球车,由专人驾驶接送老帕从套房到酒店大堂、餐厅、新闻厅,在演出当天这辆高尔夫球车还将担负起胖帕从舞台到化妆间的运送任务。

  70岁的“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全球告别歌坛

演唱会明晚巡演到上海。昨天下午,帕瓦罗蒂在下榻酒店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毫无疑问,这场演唱会多了几分忧伤的意味,因为根据他的承诺,明年他将彻底告别舞台。因此,即使是在上海短短的几十个小时里,这个大胖子不再苛求能否唱出“HIGH C”,而是提前一个月享受起退休生活来。

  其实,这位体重接近300斤的老歌王早在前天下午就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上海,他之所以没有忙着与媒体与歌迷见面,就是想利用这个空闲享受一下“单身时光”。原本预计前日16:45就会抵达酒店的胖帕直到过了17:30才姗姗而来,而且只是向望眼欲穿的记者们挥手示意———据介绍,胖帕一只脚刚落地便急吼吼地要去他心目中的“亚洲第一湾”逛逛,于是接待人员忙不迭地把这位贵宾移驾到黄浦江外滩欣赏傍晚景色。

  迟到似乎已经成了帕瓦罗蒂的习惯———到上海第一天就迟到的他,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也晚到了一小时,而且这第二次迟到也是为了满足他的“私欲”:胖帕不知从哪里听说上海的裁缝很出名,一下飞机就嚷嚷着要经纪人去找一位上海裁缝来为他做衣服,昨日13:30,主办方才从培罗蒙西服公司请来了一位沪上知名的红帮裁缝,在酒店套房里为帕瓦罗蒂量体裁衣。

  经过一系列的折腾,帕瓦罗蒂直到14:50才腆着肚子、扶着经纪人戈德·史密斯的肩膀颤颤巍巍地从一扇小门里走了出来,满面虬髯的胖帕已尽显老态,惟独在含混不清的

意大利式英语中保留着顽皮秉性。当有记者发问这次他是否将亮出自己招牌式的“HIGH C”时,帕瓦罗蒂满眼的诚恳:“你知道我以前的‘HIGH C’很出名,但‘HIGH C’只是男高音演唱中的一项必须掌握的技巧,我们还需要通过其他手段来唱好歌剧,‘HIGH C’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至于这次我是否会唱‘HIGH C’,要到明天才能知道。”

  在被问及退休后的打算时,“高音C之王”并没有太多的伤感,反倒是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想我以后肯定会怀念这块舞台,但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那只有两岁半的小女儿,我爱她爱得不得了。我现在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教学工作,也许未来还会培养几个中国学生!”尽管难说再见,但是胖帕还是为自己留了条后路:“明天谁会知道?我也不知道。”《新闻午报》文/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