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农民旅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贺清华

  年底到了,各种检查又多了起来。为了迎接上级检查,我们县政府工作人员可是费了一番苦心。

  这天上午,我坐着小车出外办事。途中,车子开到附近一个加油站加油,我顺便下车去厕所方便。刚从厕所出来,猛听到有人叫我。扭头一看,一辆正在加油的中巴车边站着下河乡的刘大猛和陈老歪几个人。我心里一惊,心想:他们怎么来了?难道又是来县里上访告状?这几个人是本县出了名的上访告状“专业户”,连县长书记都怕他们三分。

  我走过去,小心谨慎地说道:“几位,进城来了。”刘大猛笑呵呵地说:“不是。我们去旅游,车子在这里加油呢!”我这才看到中巴车上还坐着下河乡的几个村民,我松了口气,说:“噢!好好!现在农村富裕了,大家有钱了,是应该出去玩玩。”刘大猛说:“呸!我们自个哪有这闲钱?这是乡里统一安排的,说是年底到了,让我们这些人出去逛逛。”我一惊,问道:“你说啥?乡里安排你们出外旅游?”“是咧,是乡里安排的。”旁边的陈老歪接口道:“我们所有花费都由乡里出,不然我们还懒得去呢!”

  说话间,中巴车加好了油。刘大猛几个人上了车,走了。

  我不禁纳闷起来,这下河乡也不是什么富裕乡,就是因为乱摊派乱收费引得这些人常年累月上访告状,现在怎么舍得掏钱让他们出外旅游?这么想着,我不禁拨通了下河乡李乡长的手机。

  李乡长在手机里叹道:“这也是没法子的事呀!我告诉你,你可要给我保密。现在是年底,上级要来乡里检查工作。让刘大猛他们呆在乡里,还不给我闹出点事来?那乡里这一年的工作可就白忙了。我们几个人一合计,干脆,乡里出钱包辆车,请他们出去旅游,检查完了再回来。免得给乡里惹麻烦……”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