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煞风景的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7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刘烜

  小兰打电话来说,她又恋爱了,男友比她小10岁,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有这么年少的小伙子追求小兰,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一年前小兰跟前夫离婚,分得一百多万的财
产,一个单身富婆被翩翩少年追求,这年头这类事还少吗?作为小兰最好的朋友,我只担心,她的钱财会被人骗光。

  一天,我在上班,小兰领着一个小伙子来到我的办公室,她向我介绍:“这是我的男朋友,姓杜。”小杜年轻英俊,和小兰在一起,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年龄差距。

  我和小杜打过招呼,小兰就对我说:“今天我是来向你借钱的。”我想,你一个富婆,找我借钱,莫不是拿我开涮?因为初次和小杜见面,我不便跟小兰开玩笑,只是微笑地看着她。小兰见我不做声,就向我解释:“我的钱全部投到股市了,现在股市低迷,我手上没有现金。小杜想买个手机,你借给他两千元吧。”

  顿时,我的笑容被气恼取代了:小兰也太不够意思了,人家诓你,你怎能把我牵扯进去?小兰见我没说话,就向我保证道:“你别担心,等股市情况好转了,我一定还钱给你。”她又对小杜说:“小杜,你写张借条吧,不然,人家不会借钱给我们的。”她一边说着,一边从桌上拿来纸笔塞到小杜手里。小杜很机灵,接过纸笔就写了一张借条,写好了,便把借条交给我。

  被小兰逼得没办法,我只好到公司附近的银行取二千元钱给他们。拿到钱,小杜急忙向我告别,拉着小兰就朝电信商场走。

  我刚回到办公室,小兰又跟来了。我问:“你怎么又回来了,小杜呢?”她朝我神秘一笑,指着茶几说:“我故意把钥匙留在你这里。”小兰这样做,一定是有话要单独跟我说。果然,她走到我身旁,小声说道:“其实我身上带了现金,我是怕被小杜骗,才想出这个招:凡是小杜找我要钱,一定要他写借条。如果他和我结婚,我就不追究了,否则的话,一分钱也不能让他拿走。”我说:“你直接要他写张借条不就行了,何必绕这么大的圈子?”小兰大声笑了:“我说你傻不傻呀?我俩谈情说爱,我却时不时要他写张借条,多煞风景?”说到这里,她从包里拿出两千元钱递给我,说:“你把小杜写的那张借条给我吧。”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