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奖多也会“身子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南方都市报

  香港乐坛颁发2005首张成绩单,多位歌星抱恙出席TVB8颁奖礼

  奖多也会“身子弱”

  本报讯(特派记者何颖珊曾彦斌)前晚,无线TVB8举行每年一度的金曲榜颁奖典礼,抢先成为今年香港乐坛第一个揭晓结果的音乐排行榜。“财多身子弱”,原来奖多一样身子
弱,当晚,除了大赢家光良与陈慧琳拿奖拿到手软,陈奕迅、容祖儿、罗志祥都是抱恙出席,星光与病容“交相辉映”。

  TVB8金曲榜颁奖礼虽然不是香港四大颁奖礼之一,但在华语乐坛上都算是一个举足轻重的颁奖礼。众歌手不敢怠慢都乖乖出席就可见其重要性。陈奕迅、容祖儿、孙燕姿、杨千病、Twins、光良、陈慧琳、李克勤、古巨基、达明一派等都亲自到现场领奖,其中多位更是抱病在身,还卖力演唱。当晚,10首金曲和25个奖项尘埃落定,光良凭《童话》入选“十大金曲”,还夺得最高的“金曲金奖”,他本人也拿到“最佳唱作歌手金奖”和“最佳作曲奖”,一人包揽四奖,非常风光。其它四个主要奖项“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内地观众最爱男女歌手”分别由李克勤和孙燕姿、罗志祥和陈慧琳夺得。

  TVB8金曲榜各奖项的结果由投票产生,其中全球观众通过TVB8网站和电话投票占40%,剩下60%由专业人士评出。颁奖当晚的直播,预计全球有7亿观众收看。翡翠台将会在12月18日凌晨0时15分播出。

  病征1

  失声变高音

  病号:陈奕迅

  Eason日前因失声在香港疗养,但前晚他还是出席了颁奖典礼,其间不时和其他歌手谈笑,看来病情已有所好转。

  他的《遇见了你》和《夕阳无限好》分别获“十大金曲”和“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曲奖”,上台领奖时,他开口致谢,但没办法唱歌,听得出声音还有一些哑,“我现在变成高音啦,但放心,我会好好加油,希望大家再给我几天时间休息。”

  病征2

  “变性”变低音

  病号:容祖儿

  Joey近来十分忙碌,身体已有小小不适,适逢年底安排紧密,停不下来,累到声音都出现问题。主持人打趣说陈奕迅声变高,她就变低,两人刚好相反,她也顺水推舟开玩笑:“我变性嘛。”她的《越唱越强》MV得到“最佳音乐录影带演绎奖”,《明日恩典》入选“十大金曲”,对此她觉得好开心,因为MV是在她的要求下做的,而《明日恩典》作为非情歌能打入“十大”,使她有信心以后再尝试非情歌类作品。

  病征3

  唱歌唱到咳嗽

  病号:罗志祥

  “小猪”罗志祥最先上台领奖,他和小S徐熙娣合唱的《恋爱达人》是第一首公布的“十大金曲”,他还得到五个最主要奖项之一的“内地观众最爱男歌手”,对此他觉得“前年才出唱片,现在就得这个奖是很大的鼓励”。当颁奖嘉宾潘迪华姐姐问为什么歌迷叫他“小猪”时,他自爆:“我以前很胖的,200多磅呢!”当晚他也抱恙在身,唱《自我催眠》时,一度用袖口遮面,原来他咳嗽仍坚持上场。

  病征4

  拿奖拿到脚软心慌

  病号:陈慧琳、光良

  陈慧琳夺三奖,仅次于光良,她的《希望》国、粤语版(《大长今》主题曲)分别获“十大金曲”和“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曲奖”,可见《大长今》今年风头之劲。光良和陈慧琳拿奖最多,上台次数也最多,走路走到脚软,还差点“讲错话”。陈慧琳领“最爱粤语曲奖”时以为可以讲粤语,但节目是面向全球,主持人连忙打住,令她话到嘴边急刹车,匆匆讲了几声“豪了豪了”(好了好了)。

  图:

  Twins普通话有进步,颁奖礼特别安排阿Sa和阿娇用普通话念顺口溜,她们小心翼翼地逐字念,一路过关斩将,谁料晚节不保,最后两字“柿子”读成“赤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