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冠军杯中国女曲点球险胜阿根廷 铜牌!这一战惊心动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堪培拉电11比10!加时赛、点球大战、一对一点球……中国女曲在冠军杯3日的争夺铜牌大战中苦战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最惊心动魄的一对一点球较量中凭借门将张益萌的出色发挥,以一球险胜阿根廷队。

  中国队和阿根廷队在70分钟内战成2比2,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进入点球大战后,中国队用第一门将张益萌换下年轻的潘风贞。5个点球中,中国队有一次射门被扑出,但张益
萌也随即挡住了对方的一次射门,将比赛送进最为惨烈的一对一点球。互射5个点球后,双方战成10平,只能继续进行对决。阿根廷队梅塞德斯率先射门,张益萌关键时刻判断准确,将对方射出的球拒之门外。中国队随即出场的马弋博不负众望,将球射入。

  随着最后一球入网,马弋博振臂高喊,女曲姑娘拥抱在一起,台下观战的领队李高潮和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以及前往助阵的中国大使馆人员热烈欢呼,全场观众起立为双方的出色表现鼓掌。11比10!中国队终于拿下来之不易的铜牌。

  中国女曲当日上半场陷入被动,阿根廷队开场仅6分钟就利用点球机会拔得头筹,并乘胜追击在第22分钟阵地进攻再进一球。下半场,两球落后的中国队通过积极逼抢,在第47分钟获得机会,由老将高丽华在近距离倒地挑射,扳回一分。终场前3分钟,中国队获得宝贵的短角球机会,唐春玲、高丽华、马弋博三员老将再施“必杀技”,一发一停一射,马弋博干脆利落地将球送入网内,也将比赛送入加时赛。

  鉴于“突然死亡”的威慑,加时赛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15分钟内互交白卷后进入点球大战。

  当日的决赛中,同样经历了加时赛、点球大战和一对一点球,荷兰最终以5比4险胜东道主

澳大利亚夺冠。在第五名的争夺战中,德国以5比1大胜年轻的韩国。垫底的韩国队因此失去了下届
冠军杯
赛的参赛资格。

  金昶伯:明年见真章

  据新华社堪培拉电中国女曲意外击败强敌阿根廷获得冠军杯赛铜牌,但主教练金昶伯赛后仍然表示,这次的铜牌并不重要,明年才是关键一年。

  金昶伯认为,在冠军杯比赛中,从第一到第五名,中国队都拿过,所以铜牌并不觉得特别珍贵。他说:“中国队毕竟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新老交替、水平下降的时候拿到这枚铜牌的。水平出现下降是很正常的情况。其他队都是这样,奥运会之后大家都进行了调整。”

  金昶伯说,“今年的情况比较混乱,所以成绩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明年。明年

世界杯、亚运会的时候……那时候我们才能看到每个队伍的真实情况。”

  金昶伯认为,从世界排名的积分上看,前几名的球队,包括中国在内(冠军杯之前排名第五)相差不远,“冠军杯比赛也说明了这一点,前四名的队伍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其实互有胜负”。

  金昶伯对这场比赛中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赛前并没有特别进行点球训练,能够在一对一点球中取得胜利,完全是队员自己的信心,对这一点他感到特别欣慰。对于整个冠军杯赛中队伍的表现,他认为是“一场比一场好”。

  图:

  马弋博在点球大战中射入制胜一球后欢呼。领队李高潮在赛后认为,中国女曲此次堪培拉之行的最大收获不是铜牌,而是锻炼了年轻队员和发现了不足。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