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上首次东莞德比战大哥不让小弟 宝玛仕登上南区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皓)CBA历史上第一次东莞德比昨天下午在东莞新世纪队的大朗主场进行,4000多名东莞球迷把看台上的坐席几乎塞满,最终实力强劲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136比114获得大胜,易建联砍下28分和8个篮板,积臣也有24分和6个篮板进账。新世纪的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豪取全场最高分43分,但仍然不能帮助队伍止住五连败的颓势。由于八一队意外地输给了浙江队,宝玛仕队登上了南区排行榜的第一位。

  昨晚的德比大战李春江仍然延续着曲绍斌、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易建联的固定首发,新世纪的首发是李刚、俞宁、王晶、阎宇峰和安东尼·麦尔斯。跳球之后,宏远宝玛仕以全场紧逼对付CBA新军,后者个人能力上的不足立即显现,很快就被老大哥打了一个13比3。此时张勇军马上做出换人调整,用队长王勇和吴颂伟换下身材吃亏的李刚、俞宁。稳住阵脚之后的新世纪开始反击对手,王晶、吴颂伟、安东尼连连得分,比分差距缩小到18比20之后,双方胶着了一段时间。但是好景不长,杜锋24秒进攻时间内的一个压哨三分再次吹响宏远宝玛仕的进攻号角,易建联、朱芳雨随后连扣带投一路涨分,首节比赛结束宏远宝玛仕40比28领先了小兄弟12分。次节比赛积臣替下易建联,在他的严加看防下,安东尼·麦尔斯只能撤到外围实施远程偷袭,而积臣本人在内线则是如鱼得水,一节比赛下来就入账12分。虽然新世纪一度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但李春江及时叫停之后重新部署战术,马上就还了新世纪一个12比0。上半时比赛结束时,宏远宝玛仕76比50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李春江遣上李群和泰伦斯·格林,双外援组合让新世纪根本无法适应,最多时宏远宝玛仕90比59领先多达31分,虽然新世纪努力追赶,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差距却仍是31分,新世纪77比108落后。末节比赛新世纪队员的心思似乎完全放在了进攻上,他们大概不想让自己本赛季所有场次得分全部过百的纪录在这场德比战当中终结,于是安东尼·麦尔斯、李光频频得分的场景一遍又一遍地再现,最终不但如愿以偿得分过百,还打到了114分。但防守上的漏洞百出仍然让宏远宝玛仕在这一节拿了28分,最终比分被锁定在136比114,第一场

东莞德比就这样以宏远宝玛仕净胜22分的巨大优势平淡收场。至此,宏远宝玛仕又取得了自惜败八一之后的三连胜,而东莞新世纪此战惨败之后已是遭遇到连续第5场的失利。后天,宏远宝玛仕轮空,新世纪则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区头名北京
首钢
的来犯。

  恶战之后,德比再也没人提

  就像赛前本报预见的那样,史上第一次的东莞德比,东莞新世纪的爆冷系数真是连一成都没有,如果不是宏远宝玛仕第四节比赛多以替补出战,最后的分差肯定不止22分。“甲B冠军打甲A冠军,本身就是30分的差距,输22分已经很不错了。”张勇军如是解嘲。

  轻松赢球的李春江对德比这个话题一上来就表现出一丝不屑:“我从来就没觉得什么德比不德比的,所谓的德比都是媒体在炒作。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客场比赛,虽然我们还是在东莞比赛。”尽管面对的是羸弱的CBA新军,但毕竟是足以吸引全东莞球迷眼球的同城大战,宏远宝玛仕还是非常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比赛虽然是在下午3点35分跳球,但昨天上午宏远宝玛仕的大巴车就开进了大朗体育馆,在进行了1个小时的练习之后,宏远队全体才赶往指定的客队下榻处就餐小憩。

  比赛在上半时结束后就基本确定了宏远宝玛仕的胜局,但李春江却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上半时一直没有露面的李群不但在下半时被他派遣上场,易建联、积臣等主力也继续被留在了场上。直到第三节结束宏远队已经领先了31分,李春江才遣出于梁等鲜有露面机会的替补队员。末节比赛宏远宝玛仕28比37输给小兄弟9分,李春江对此极为不满,他在赛后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年轻队员在斗志和思想上所表现出的松懈情形,认为他们根本没有打出平时训练中的那种水平。

  有意思的是,张勇军也在赛后批评了队内的部分队员,他甚至认为是因为这场球有

电视直播,才让队员们想法太多,没有放开去打,“有些人想赢怕输,你说打宏远你还怕什么输啊?本身就是30分的差距,上去放开打不就行了?如果全队正常发挥的话,场面应该会比现在好很多。”虽然得分再次过百,但136分的失分也成为了新世纪本赛季的最高失分纪录,对于防守上存在的巨大差距,张勇军显得有些无奈,“我们的队员对抗能力差,这东西得慢慢改变,如果能一下子改过来,我早就给他们改变了。”对此张勇军特别拿犯规次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你看,宏远28次犯规,我们才19次,篮球是很简单的东西,该犯规时就应该犯规,但必须得知道该如何下手,该在什么时机下手。我们有些队员明明看着对方从自己身边轻易溜过去,也不知道伸手拉一下,这东西以后得通过系统的训练去慢慢解决。”

  至于对德比的感受,张勇军直言:“我没感受,一点都没有,如果以后我们能发展到有赢球希望的时候,说不定我就有感受了。”

  本报记者刘皓

  图:

  广东宝玛仕队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大力灌篮。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