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米兰德比前,切沃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意甲第14轮

  本报讯(记者刘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米兰双雄的第14轮意甲提前进行。AC米兰客场1比2负于切沃,受此结果的激励,国际米兰在随后的比赛中主场1比0拿下阿斯科利。两队的积分差距由此缩小到2分,国米重新回到夺冠军团中,主教练曼奇尼笑称切沃的胜利是份礼物。考虑到两队下轮就要上演米兰德比,曼奇尼的满意可以想象。这份礼物的确丰厚,加之
带着意外的惊喜,切沃一不小心成了蓝黑军团的救命恩人。不过从本赛季的表现看,AC米兰对付中游球队能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上赛季的平局专家国际米兰却在提高。AC米兰仅有的优势是战胜了尤文,而国米没有,但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和中下游球队周旋,这些比赛的成绩才是左右赛季结局的关键。

  切沃2比1AC米兰

  魔鬼赛程,米兰前半段就倒了

  不是奇耻大辱却也差不多了,AC米兰居然在与切沃的交手中成了被逆转一方。上轮2比1逆转莱切靠了因扎吉第94分钟的进球,称不上光荣可也没丢人,本轮在本特戈迪成了先进球一方,反而被对方连下了两城。安切洛蒂称切沃第45分钟扳平的进球是转折点,足以说明被动的一方是AC米兰。

  先进球是因为控球占优。第22分钟,格鲁吉亚人卡拉泽头球被封出后,自己跟上左脚补射入网,米兰1比0。但强弱的对比不能以这粒进球为准,切沃的进取心和勇气让米兰很快在心理和气势上处于下风,这正是安切洛蒂赛后重点强调的:“在切沃的节奏和积极面前,我们感到吃力。我们遇上了一个比我们更想赢的对手,所以我们无法控制比赛。”

  切沃在第32分钟有过一次中柱射门,这是一次严厉的警告。到了上半场快结束时,切沃利用右路斜长传由前锋佩利西耶在门前8米处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米兰防线的丢球数达到14个,和前两场对佛罗伦萨和莱切时一样,这次失球暴露的还是米兰防线的差劲状态。意大利后卫曼德利禁区前沿的右脚凌空一垫越过了马尔蒂尼的头顶,佩利西耶抢在卡拉泽前停球……同样是后卫,人家能守也能攻,米兰却在散步。

  马尔蒂尼受伤令西米奇在下半场得到机会,卡卡和因扎吉也分别在第64分钟和68分钟替换鲁伊·科斯塔和舍瓦。米兰虽然可以加快进攻节奏,但更加难防切沃的快速反击。讽刺的是切沃前锋阿毛里腿部受伤被蒂里博基换下,后者一出场马上把米兰踢进了地狱,他与队友做撞墙配合后摆脱了斯塔姆的防守突入禁区,门前推出的弧线球绕过迪达指尖飞进远角。冒着一张黄牌的危险,蒂里博基脱下了球衣——能逆转AC米兰,一张黄牌又何妨?

  面对3轮意甲里的第2场失利,安帅再一次回避了防线的问题:“整支队都有问题,我们的信心受到了半场前那个球的打击。”废话少说,他希望球队马上把注意力转向接下来的2场比赛。冠军杯最后一轮米兰要战平沙尔克方可出线,“那场比赛终场哨响的一刻就是米兰德比的开始。”安切洛蒂还表示马尔蒂尼的大腿是轻度拉伤,但愿赶得上冠军杯。

  国际米兰1比0阿斯科利

  曼奇尼自信能重回夺冠军团

  菲戈制造了禁区前右路的任意球,阿德里亚诺罚出的球打中横梁弹进门内。凭借第24分钟的这记进球,国际米兰1比0拿下阿斯科利。主教练曼奇尼赛后说:“这样的比赛就该早点进球,也许我们还需要多点进球。我不是有些不满意,比如你不能创造10到12个机会却只进1个球。”

  其实,学会1比0赢球未尝不是好事,谁能保证自己在赛场上总有前进动力呢?同去年相比,国际米兰本赛季稳定多了。意甲中先后1比0赢了切沃(在米兰本轮输球的同一块场地)、佛罗伦萨和乌迪内斯,这些队都是强队的杀手,懂得对付他们是夺冠的基础。冠军杯5场小组赛中国际米兰有2场1比0的胜利,上周中的意大利杯1/8决赛首回合也是1比0拿下了帕尔马。所以国际米兰至今在三块赛场都有不赖的名次,目前已是全部比赛5连胜。本周的冠军杯无需他们花多少心力,如此一来便可以几年来少有的良好面貌投入到米兰德比中。

  曼奇尼感谢了切沃,称AC米兰的输球对他们是一个额外促动,不过更想强调的是“没有自己的努力,别人的礼物也收不到”。“你能看到我们真的想做好,为德比做好准备。”曼奇尼满意地说,“尤文要做客佛罗伦萨,我们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能重回夺冠军团呢?”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米兰的防守,他们是尤文外丢球最少的球队,虽然进球少了米兰5个,但失球也少了4个,这是曼奇尼执教以来的第一次。

  图:

  舍甫琴科受阻,米兰第二名也危险了。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