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信单飞首张专辑发行 称信乐团不解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带着以个人名义发行的首张专辑《SpecialThanksTo…感谢自选辑》,“信乐团”主唱阿信昨日亮相新世纪丽笙酒店宣传,尽管对于内地媒体而言他还是张陌生脸孔,但甫一出场唱出的《如果还有明天》,奔放嘹亮的嗓音立即征服了现场所有人。

  阿信强调,以个人名义出专辑是很早以前便有的想法,但这不代表“信乐团”解散,反而是“信乐团”走进内地的另一种宣传方式。而整张翻唱专辑中最特别的歌曲便是与女
儿“小丸子”一起翻唱的《爱情三十六计》,作为父亲,阿信坦言自己对女儿亏欠很多,而这就是一份礼物。

  我会呐喊也会深情

  整张专辑在阿信眼中并非普通的一张翻唱专辑,而是“每首歌都有一个故事”。《如果还有明天》的原唱是台湾老牌摇滚歌手薛岳,尽管两人素昧平生,但薛岳一直是阿信青少年时期心目中的摇滚斗士和偶像;翻唱自陈奕迅的《你的背包》则是要感谢陈奕迅从“信乐团”出道以来给他们的一路提携;唯有一首翻唱自陶喆的《黑色柳丁》,则是想要跟陶喆一较高下。

  但为了区别“信乐团”,阿信承认这一次从唱腔到编曲都做了刻意的区别,“告诉大家我不仅会撕喉、呐喊,也会有很深情的演绎。”由于“信乐团”目前在内地的知名度不高,阿信表示也希望借由自己在内地慢慢打开市场,从而推动整个乐团在内地的人气。加上自己尽管以个人名义发片,却并不代表“信乐团”解散,所以版税还会照例与团员们平分。

  为女儿不再要小孩

  专辑中最特别的要算阿信与女儿小丸子共同翻唱自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阿信一脸幸福地坦言,这是给女儿小丸子的一份礼物,“因为她没有跟妈妈住在一起,我总觉得自己很亏欠她,所以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记录她的童年”。不过当初小丸子进了录音室,却折腾了一天始终没有录好,甚至还会以“不唱”来威胁爸爸给自己买

冰淇淋、玩具,最后阿信只得无奈地让录音师把音乐关掉,让小丸子清唱,然后再进行剪辑。

  谈起女儿,阿信脸上便洋溢着难以名状的快乐,说起女儿的名字,是因为女儿小时候除了奶奶外打死也不肯让别人给自己剪头发,结果奶奶却剪出了一个跟“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发型,所以才有了这个外号。而且宠爱女儿到溺爱程度的阿信在媒体前许下诺言:“为了她,我不准备再要小孩。”

  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