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媒体指影射圈中大腕 陈可辛否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媒体指影射圈中大腕陈可辛否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歌舞爱情电影《如果·爱》正式上映以来,其剧情成为观众争论的焦点之一。据《京华时报》报道,在提前点映时,有媒体提出该片剧情是否在影射影视圈中的大腕导演和女演员。昨天,陈可辛导演通过影片发行方星美公司表示,《如果·爱》讲述的只是爱情,自己根本没有必要影射谁。

  《如果·爱》的故事涉及到“北漂”一族的生活,以及不少内地娱乐圈中影视演员的成长经历。因此,在媒体试映时,有记者甚至当场提问:“该片故事是否部分取材于周迅,或是有意影射张艺谋、巩俐以及
其他影视圈有过类似经历的名人?”

  陈可辛导演很巧妙地回答道:“如果大家认为这部电影影射了很多人,那就说明它绝不是针对某一人。在观众看来,《如果·爱》或许有演艺圈一些人的影子,但这是一部影视作品,如有巧合,纯属意外,并非创作者的初衷。”

  对此,陈可辛昨天再次强调,这是一部反映“爱”的影片,周迅代表爱情的“忘记”,金城武代表“记住”,张学友代表“嫉妒”,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爱的故事。“影片只是借用了娱乐圈的外表,其实它具有普遍意义。对号入座绝不是我们创作者想达到的目的,拍一部爱情歌舞片也实在没有影射任何人的企图和必要。”(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