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巨人信乐团主唱〔信〕单飞不解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7 南方网

  

乐坛巨人信乐团主唱〔信〕单飞不解散

  

乐坛巨人信乐团主唱〔信〕单飞不解散

  首张个人专辑内地首发会雷霆上海滩

  他不擅长亲切笑容,加上眼神的桀傲不驯,某种程度上很容易引发误解,对他的关注很容易盖过对他脑袋中正在构思或进行的事,譬如他专辑的音乐。他就是“信”,信乐团的主唱“信”,带着12月2日正式在内地发行的个人新专辑《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来到了初冬的上海。

  12月4日由艾回唱片和北京声视美文化联合主办的记者会在上海举行,“信”一出场摄影记者们就都冲到了台前,一米九的超高身材,加上为了新专辑特意健身锻炼,标准的模特身材,立刻谋杀了不少菲林。在摄影记者拍照过后,主持人和信聊起了新专辑的主打歌《如果还有明天》,“信”表示这张《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不只是一张经典好歌的再度诠释;除了是自己歌声的展现,还是人生里不同阶段的故事与心情缩影,也是他十几年来追求音乐梦想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纪录。“信”说用这张新专辑来感谢这一路来曾经启发、或激励、或相挺他的所有人 Special thanks to 一路以来相信他的每个人。这首第一主打歌《如果还有明天》是台湾老牌摇滚歌手薛岳的代表作,“信”虽然与薛岳素昧平生,却被他的摇滚精神及对音乐的执着所打动。在他长时间于pub演唱,等待发片的过程中,曾经在他人生最低潮也最绝望的时候,《如果还有明天》这首歌深深激励着他,永远对明天抱持着希望,绝不轻言放弃自己对音乐的梦想。所以在有了做这张专辑的念头之后,第一个想到要演唱的歌曲就是薛岳最后一张专辑的这首代表作。巧合的是,在促成这样难能可贵的合作过程中却意外发现:“信”与薛岳竟是在台湾有多年历史的合唱团的前后期主唱。在薛岳过世15周年纪念的今天再次听见,格外具有意义与感动。运用科技让“信”得以一偿宿愿,与他自青少年时期心目中的摇滚斗士薛岳对唱,颇有摇滚传承延续的特别意义。

  谈到单飞心情“信”表示说首次一个人工作的他还是有些不习惯,在做访问时还是习惯说“我们”,然后回头看看才发现应该是“我”,而在进行拍摄封面照时,在化妆发型时还疑惑的询问工作人员其它团员怎么还没到。而这一次“信”推出个人专辑单飞不解散,“信”也透露之后每个团员都有可能推出个人专辑。而这一次单飞“信”也够义气的表示通告费还是会除以5,和其它团员一起分,由此可见“信乐团”坚固的革命情感。《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应该说是“信”这些年在追求音乐的沿途上、起起伏伏的心情日志。入选的十一首歌曲都是发生在信身上的真实记录,或许是一个故事、一段记忆、一种心境;或许苦涩、或许微甜……是信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呈现。之后主持人问起“信”为何会收录这首与他摇滚形象有很大差异的歌曲—《爱情36计》,“信”说答案很简单,这是一首信给女儿小丸子的礼物。《爱情36计》是小丸子平日最爱唱的歌曲,也是“信”和小女儿相处时最快乐的音乐对话。为了帮小丸子留下多一些童年的纪录,“信”花费脑力、无所不用其极,把她哄骗进录音室;录制时又为了克服小丸子对麦克风和重新编曲的不适应,又是一番苦战才大功告成。小丸子童真的声音搭配上“信”黑色的狂放嘶吼,形成有趣的对照。“信”还开玩笑说如果成人的爱情有36计,对付小孩至少还该多上一计!

  在和主持人聊完新专辑的事情之后,主持人在大屏幕开始播放信乐团其他成员向主唱“信”祝贺唱片大卖的VCR,看到团员在大屏幕上的祝福,“信”也感动到眼角泛着泪光。VCR播放完之后,“信”带来了另外一首新专辑的歌曲《痴痴的等》,让在场的记者见到了摇滚之外的“信”。记者会结束之后,上海的娱记们纷纷赶到前台采访信来沪感受,“信”表示这次来到上海很开心,希望能够和上海的歌迷和媒体朋友多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信”和这张充满酸甜苦辣故事的《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