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明气象》吸引年轻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魏新生)《大明气象——古木香珍藏明清家具展》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八天来,每日观众络绎不绝,大受欢迎。很多青年人也对展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观看。应广大观众要求,展览将延期至11日结束。

  《大明气象》展览受到国内收藏界高度重视。北京、上海、河北、四川以及东北等各地专家、学者专程赶来参观后,对本市收藏家潘宝林个人收藏能达到如此品位,品种又如
此丰富,表示惊讶之余,都认为这在国内实属罕见。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的两位学者,在展览开幕当日看过展览后仍觉不过瘾,又于近日冒雪驱车来津,再次仔细认真地观赏。

  参观展览的人群中不乏青年人。他们说,明式家具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高科技含量的制作工艺,又一次让他们感到了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些中老年观众参观后,又带着孩子再次观看。展览还吸引了韩国等外国
留学
生。

  珍藏传世的明清家具让观众如醉如痴,而古木香复制精品展也令大家流连忘返。专家们认为,这些复制精品不仅与实物的体量、比例、尺度毫无二致,而且尤为难得的是再现了其神韵,这样的“正本清源”之作才是对明式家具文化的真正传承,不愧为“文明的复制,复制的文明”。

  不少观众提议,本市应该建立一座明清家具博物馆,永久陈列这些展品,好让人们随时能感受魅力独具的“大明气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