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南驻马店:一地获三块中国文化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00 黑龙江日报

  12月4日,中国文联、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授予河南省泌阳县“中国盘古圣地”,汝南县“中国梁祝之乡”,上蔡县“中国重阳文化之乡”。

  据介绍,一天之内,河南省驻马店市三县获三个中国文化品牌。至此,全国民间文艺之乡已增至37个。

  白庚胜介绍,始于2003年的中国民间文化抢救工程进展顺利,目标是在全国设立100个民间文艺之乡,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区)命名了37个文艺乡,河南省是最多的,已经拥有5个。

  素有“天下之中”之称的驻马店市,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四大爱情传奇故事,驻马店独居其二,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故事均发源于此;传说中的盘古开天辟地也在这里找到遗迹;重阳登高、尊老敬贤之俗从汉代流传至今。

  (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