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露“两手” 赵本山:辽台央视不再一锅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9 新华网
春晚露“两手”赵本山:辽台央视不再一锅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年关将至,关于春晚的话题又开始沸沸腾腾。昨日某媒体一则《赵本山春晚小品“难产”》的消息,让喜爱赵氏小品的观众们未免担心:狗年春晚不会少了赵本山吧?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小品王及其幕后创作班底,得知狗年春晚赵本山要有两手准备,打破往年一个节目“横扫”辽视和央视的老局面。

  不急!有幕后精英辅佐

  向来以“一心不能二用”为创作宗旨的赵本山,定于12月20日左右拍完《马大帅3》,“等这边一关机,我就开始忙活春节晚会。”上个月在沈阳和春晚总导演郎昆谋面,
本山已经把自己的想法和郎导碰了头,与宋丹丹和范伟以一对老夫妻带着一个儿子的组合形式亮相,也得到了郎导的认可,“形式上定了,就差往里添料了,这么多幕后精英帮着我,我不着急。”

  有谱!五六个剧本在手

  而赵本山口中的幕后精英之一、著名剧作家崔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手中现在已经有了五六个成熟的小品本子,“都是辽宁作者专门为本山创作的,也是我们从一大堆的作品中选出来的优秀本子。”崔凯说,现在就等着赵本山从《马大帅3》的剧组中“撤退”后,大家在一起商讨哪个本子能浮出水面,“‘难产’之说纯属无稽之谈,优中选优才是实情。”

  创新!辽字号要玩独家

  往年本山的春晚小品都是先在大年廿九的时候在辽宁电视台先亮相,然后再上央视娱乐全国观众,崔凯表示,“虽然家乡观众占得先机了,但对于喜爱本山小品的忠实观众而言,不那么过瘾。辽台这边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独家猛料’,所以千方百计要推出独有的‘辽字号本山小品大餐’。”2005年辽台春晚,本山带领旗下弟子们来了一段《出名》,把一个救人之后被误会“与寡妇有染”的老汉演得笑中有酸,至今小品中“我生活没问题”的台词还被观众们津津乐道,这个节目也成了辽台春晚的最大亮点。

  2006年,辽台希望本山再接再厉,为自己的家乡观众端上一道独有的美味佳肴。创作《出名》的崔凯今年很早就受命鼓捣剧本,做好本山“烹饪”前的原材料准备工作,保证本山春晚小品辽台和央视都不丢手艺。记者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