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昨夜星辰》今日鹭岛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上世纪80年代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昨夜星辰》重拍版,今天上午在厦门开机,将在厦门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拍摄。

  电视剧《昨夜星辰》摄于1984年,捧红了寇世勋、张晨光、陈莎莉等人,当年该剧在台湾以及大陆十分流行,也成为台湾言情剧重要的代表作之一。该剧的同名主题曲当年是电台点播率最高的歌曲,后被多次翻唱。如今连续剧《昨夜星辰》引起的轰动早已成为过眼
云烟。

  据介绍,30集的新版《昨夜星辰》故事情节和以前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就是场景、人物的变化。新生代演员邓超、黄维德、殷桃将在新版《昨夜星辰》中出演寇世勋、张晨光、陈莎莉当年扮演的角色。旧版电视剧中三人有一段三角恋情,而此次新版《昨夜星辰》新增一个重要女角,由香港演员出演,四人在剧中的四角关系也因此更加扑朔迷离。

  此外该剧的拍摄手法、剧中人物的爱情观等会更加贴近现代人的生活,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经过改编的剧本只将故事发生地限定在内地城市,而剧组在遴选了多座城市后最终意属厦门,主要是看中了厦门带给人的“很舒服,很干净”的感觉,这与全剧定位的“画面舒服、干净”的风格非常吻合。厦门的金雁酒店和软件园将成为主要取景地,有大量办公室里的戏会在那里拍摄。

  另外,龙岩的土楼也将成为剧中另一个故事发生地,也就是女主角的家乡,剧组会在那里进行4-5天的拍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