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国庆“顺应潮流”再做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现在是星空卫视当红主持人的孙国庆,前日来到广州宣传全新男女对唱专辑《但愿人长久》,再次以歌手身份与媒体见面。一如做主持人时的风趣,采访时孙国庆逗得记者哈哈大笑,他戏称自己十分善变,但全是为了顺应潮流。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在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专业毕业的孙国庆就做演员、做歌手,风生水起,甚至曾在日本东京举行过个人演唱会。1999年,他初涉主持人领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此次推出新专辑全因制作人陈珞的邀请。孙国庆表示,除了眼下这张新专辑外,他还会与陈妃平合作一张暂取名《千里共婵娟》的对唱专辑,并会向香港及内地多位创作男女对唱歌曲的高手邀歌。

  这张合唱专辑收录的全是情感歌曲,孙国庆拿自己开起了玩笑。他摸了摸遮住光头的白

棒球帽,“现在大家都认为我生下来就是光头,没人问过我到底什么时候光的头———人想重新定位自己挺难的。现在的我结婚生子了,唱歌也没太多感情,更无所谓个性。”他隆重推荐合唱伙伴陈妃平,“以前唱《雄鹰》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我的声音高亢嘹亮,做主持人时因为常用中低音发声,反被大家发现我音域宽广,这次我把自己降到‘污泥’的低度,就是为了衬托陈妃平那把天籁女声,我觉得她的声音有点像王菲。”

  单在星空卫视,孙国庆就一人主持三档重头节目,眼下他除了正在准备一档全新的脱口秀节目,还正在央视录制一档新节目。他说:“我现在只想踏踏实实唱歌,老老实实做人,风风火火做主持。有人说我善变,其实我是顺应潮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