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文涛曾在镜头前"打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讲学自爆“丑事”

  文/图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管安琪

  前日下午,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来到广州暨南大学为电视节目主持人训练班授课。在讲台上,窦文涛不仅畅谈自己的主持经历和种种趣事,又大胆承认自己“很好色”,自小
特别亲近女性,“有时觉得自己就像贾宝玉”。

  珍惜“出丑”的机会

  目前已经是凤凰卫视台柱的窦文涛告诉学生,要珍惜任何一次“出丑”的机会,“假如有观众从我开始做节目看到如今,那么就会看到我跌跌撞撞的过程。”他说自己曾经在直播中面临不少尴尬场面,“有一次因为紧张,我居然说:‘下面播出一段笛子演奏,请听众猜一下是用什么乐器演奏的。’还有一次,我在念感人的通讯稿时居然打嗝了,后来还有听众打电话告诉我治打嗝的秘方。”窦文涛还透露,他在初中参加一次全校性的演讲比赛时,因为过度紧张而被吓得尿裤子。

  谈到主持风格,窦文涛自认没有什么风格可言。“主持风格是可以变的,现在我做了《文涛拍案》之后,很多人都向我申冤,以为我是包青天。”在内地出生的窦文涛还认为所谓“港台腔”也是另一种主持风格,他说:“在内地,千锤百炼的播音训练也是一种美,但如果这个世界只允许一种美的话,那么这种美就是枯燥、乏味的。”他认为学“港台腔”不要去学其形而要学其神,“我们要学人家放松的心态”。

  窦文涛还以擅讲“荤段子”闻名,他说:“有一次去上海,有个主编和我打招呼:你好,‘天下第一黄’。”他自我辩解这也是为了工作:“其实在做《锵锵三人行》时,并不是我专门要讲‘成人故事’,只是当时走火入魔地研究聊天形式,发现男人在饭桌上就喜欢讲这个,于是在节目中就即兴地讲了。当时我并没有得到观众的反馈,如果在今天知道有那么多反对意见,肯定不会讲的……早期是臭名远播,但是名气也大了。”他强调自己最近“改邪归正”:“现在不说(荤段子)了,并不是因为有压力,而是个人的兴趣变了。”

  承认男人都“好色”

  窦文涛透露自己小时候试过作女生打扮:“我在上小学一年级之前都穿裙子,因为我已经有一个哥哥,母亲在怀我的时候,种种迹象表明我是女孩,而且她也希望生个女孩,于是就准备了很多女孩的衣服,后来把对女孩的理想寄托在我的身上———给我穿裙子,梳小辫子。”不过他强调:“我现在是一个百分百的男人。不过,我跟女孩聊天会更轻松、话题也会更多。我对女人一点都不陌生,跟女人在一起时,我从不把自己当‘外人’。”

  窦文涛又自比贾宝玉:“我几乎每天都是跟女人在一起,深圳和香港两边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性,可能一周也见不到一个男性,有时觉得自己就像贾宝玉一样。”话虽如此,窦文涛却毫不讳言自己“好色”:“我有点好色,但不是过分的好色。如果我是好色,那么全世界的男人也都好色了。”窦文涛还给“好色”赋予自己的理解:“好色代表热情、有品位、有鉴赏力,喜欢五颜六色,喜欢女人,热爱生活。”请他评价凤凰台的几大花旦,窦文涛为难地说:“她们每个人都是我的闺中密友,你叫我怎么说?”

  窦文涛颇受学生欢迎

  

窦文涛曾在镜头前"打嗝"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