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5岁同获“终身成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也许是巧合,欧洲电影奖和美国导演协会奖将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在影坛有着卓著贡献的两个老头———肖恩·康纳利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前者因为在表演生涯中获得无数荣耀和首肯而获此殊荣,后者更是因为在导演领域的过人才华而受到褒奖。

  记者施庆

  康纳利:最优秀的007

  尽管在北京时间昨天颁出的欧洲电影奖上,最大的赢家是法国影片《躲避》,但是最亮的一颗明星无疑还是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肖恩·康纳利。当他身着一件格子呢晚礼服的时候,他受到了全场的起立鼓掌欢迎。

  在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肖恩·康纳利表达了自己感谢之情。但更重要的是,他道出了自己的经验:“为了让自己在表演生涯道路上走得更为长久,你必须过简单的生活。尤其重要的是,必须要有一颗童心。”

  现年75岁的康纳利被誉为当今最优雅的英国男演员,他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一任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当然,他不仅仅依靠扮演007名扬影坛,更重要的是,他的演技也早就被公认了。早在1987年,他就因出演《不可触犯》而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座奥斯卡奖。在影片中,他扮演的是一名机智成熟的芝加哥警察。另外,他还拿过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演员奖等一系列奖项。

  此前业内对于新任007人选丹尼尔·克雷格有所争议。不过近日肖恩·康纳利亲自站出来为他撑腰:“克雷格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看上去与众不同,这非常有意思。”

  伊斯特伍德:最多才的导演

  几乎于康纳利得奖的同时,美国导演协会(DGA)也决定,将今年的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在导演领域表现卓越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美联社对于克林特的评价是:“这个在银幕上扮演了几十年硬汉的老演员,只不过在最近几年训练了一个女拳击手,就令他让大多数导演心生妒忌。”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就开始了他的导演生涯。并接连导出了诸如《新手》、《杀无赦》、《太空牛仔》、《神秘之河》等一系列佳作。尤其是1992年的《杀无赦》更是让他一举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大奖。而进入21世纪以来,他接连两部作品都获得了奥斯卡的垂青———《神秘之河》和《百万美元宝贝》都是席卷当年奥斯卡的佳作。

  巧合的是,伊斯特伍德跟康纳利都是75岁高龄。美国导演协会的主席迈克尔·阿普泰德对于他的评价是:“作为历史上最多才多艺的导演之一,在过去的三十五年中,他尝试了各种风格不同类型的25部作品。”更加让人感到惊叹的是,他还尝试为电影配乐。《神秘之河》的配乐就是伊斯特伍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