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上演全明星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即将于12月28日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中国版新年音乐会“辉煌中国·2006新年交响合唱音乐会”从一经公布就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作为代表中国音乐最高水平、代表中国音乐会制作最高水准并将在今后每年新年来临时定期演出的一个全新的音乐会形式,此次新年音乐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还将组织最为强大的演员阵容,以期在演出现场为广大观众献上“中国最好的音乐,中国最美的声音。”

  新老明星组成超豪华阵容

  作为代表全军乃至全国最高水平的演出团体,总政歌舞团拥有一大批享有盛誉的表演艺术家和创作人才,许多流传于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都是由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首演或创作。对于曾经和即将演出的重大场合,总政歌舞团往往有能力排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全明星阵容,而每位演员都在现场上演他们的拿手曲目。

  总政歌舞团一直以其拥有众多“国宝级”的艺术家而自豪,其中老一代著名艺术家有:曾经多次为毛主席演唱歌曲的维吾尔族歌唱家克里木,著名的歌唱家李双江、寇家伦,他们演唱的很多作品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作为中国当代民族声乐的代表人,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曾以演唱《江山》而为观众喜爱;董文华的《春天的故事》唱响大江南北;被不少权威人士称为“中国的帕瓦罗蒂”的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则擅长演唱哈萨克民歌《我的花儿》;此外,民族歌曲实力派艺术家阎维文的成名曲《小白杨》也脍炙人口。值得一提的还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她无与伦比的花腔女高音每次都会为现场观众带来绝对的震撼。

  除了上面这些成名已久的艺术家之外,总政歌舞团最近也涌现出了一批新生的中坚力量,其中王宏伟的代表作《西部放歌》、祖海的《好运来》、谭晶的《青藏高原》、雷佳的《芦花》,都曾经征服了不同年龄段的广大观众。

  百人乐团现场伴奏

  在音乐形式上,本次新年音乐会也试图涵盖中国音乐各个门类的作品,这中间既包括具有不同年代特点的经典歌曲,也包括在各地流传多年的民歌。此外,一些在近期流行、广为传唱的创作歌曲,也被列入演出曲目之中。

  为了打造这台代表中国音乐最高水平的新年音乐会,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对所有演出的曲目都进行了重新的编排,从而使得演出的气势更加磅礴,现场的气氛更加震撼。区别于目前各种以伴奏带为主要伴奏形式的

演唱会,总政歌舞团还特意组织了100人的大型交响乐团为现场演出的歌手伴奏,从而突出了音乐会的现场感,为中国音乐的演出市场树立了新的标准。

  此外,为了克服人民大会堂现有音响不适合音乐会演出的缺点,本次新年音乐会还特意斥巨资对现场的音响系统进行了更新,以确保歌手们的表演能够发挥到极致。

  宏伟壮观的人民大会堂、代表中国音乐最高水准的新老明星、气势磅礴的百人交响乐团、经典动人的音乐曲目,新年音乐会将为中国音乐唱响最辉煌的声音,并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一年一度欣赏中国音乐最美好声音的难得机会。

  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