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人军旅合唱团新年放歌“首次亮相”演绎辉煌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在这场别具特色的中国新年音乐会上,除了人们熟悉的名角名曲之外,还有一个惊喜会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多达100人编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崭新亮相,为整台晚会增添了辉煌气势。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隶属于总政歌舞团,由军中顶尖的歌唱演员通过层层选拔组成,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合唱团之一。以往,合唱团只在一些重大的场合进行具有纪念意
义的表演,而参与有大量普通群众参加的新年音乐会尚属首次。合唱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很高兴这次能为更广泛的群众演出,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解放军合唱团,喜爱他们的表演。

  解放军合唱团的演出风格庄重辉煌,与本次新年音乐会的整体气氛非常吻合。届时,他们将为观众献上《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以及改编为合唱曲的《五星红旗》等气势恢弘之作,使普通观众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以往只能在国家性的重要场合才能听到的发扬国威军威的豪迈旋律。

  此外,合唱团为配合本次新年音乐会的喜庆气氛,还特意创编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民歌名曲,《掀起你的盖头来》、《乌苏里船歌》、《茉莉花》、《长江之歌》等曲调通过百人合唱团的独特演绎,将带给人们与众不同的全新感受。而十二人的女声小合唱《马兰谣》,更让观众听到铮铮铁骨中的别样柔情。

  据悉,首次参加新年音乐会的解放军合唱团目前正在加紧筹备,除了大量重新编创曲目之外,为保证最好的演出效果,还为100名演员定制全新的军礼服,并且在演出中的队列编排上打破常规,加入一些创意性的表演。据介绍,解放军合唱团的首次公众露面,不仅让观众从歌声中感受国威军威,在视觉上也极具冲击与震撼。

  有关专家评论,解放军合唱团可谓是新年音乐会上陪衬众多著名歌手的“超级绿叶”,百人合唱团的加盟,加上多位军旅歌唱家的倾情演绎以及百人交响乐团的配合,将在新年之夜上演难得一见的盛况,为12月28日的人民大会堂带来厚重的辉煌之色。水温/文

  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