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金嗓不常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2006年1月2日,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一台由当前一线影视明星出演的《影视明星大型新年庆典晚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徐帆、张铁林、孙海英、吕丽萍、杨立新、凯丽、苗圃、梁波罗、赵静等国内当红的影视明星将依次登上舞台,现场为观众近距离演唱影视作品中的主题曲或插曲。

  孙海英喊唱摇滚

  《影视明星大型新年庆典晚会》最初选择演员时,可以用精挑细选来形容,所有的参演演员不仅要在观众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要有不俗的演唱功底。最终才确定了目前的演出阵容:徐帆本身是戏曲“科班”出身。孙海英早已在圈内与腾格尔有得一拼。吕丽萍除了唱功了得之外,还是个词作者。话剧、影视剧、京剧、越剧、二人转、京韵大鼓等都是杨立新的特长。苗圃则从小受到家庭的艺术熏陶,父母均为文艺工作者。而作为本次演出的节目主持人梁波罗和赵静,在圈内的演唱实力也十分了得。梁波罗在上世纪80年代就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他演唱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卖汤圆》、《蜗牛与黄鹂鸟》等歌曲,至今被许多中年观众津津乐道。而以出演《街上流行的红裙子》、《海之恋》等影片而获得观众喜爱的赵静,本次将演唱《牧羊曲》。

  徐帆美声《青藏高原》

  本次庆典晚会上,参演的明星不仅要演唱自己主演的成名影视剧的插曲或者主题曲,同时也要显现一下自己的综合实力,因此在曲目选择上,所有参演明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徐帆将演唱《我的祖国》、《青藏高原》;凯丽除演唱《渴望》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外,还将演唱《嫂子颂》、《我们的生活比蜜甜》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孙海英将演唱电影《美丽的大脚》中的插曲《列宁在1918》,同时还会和吕丽萍搭档,演唱原创歌曲。而杨立新则将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驼铃》等。总而言之,整场庆典晚会融合了时尚与经典众多元素,通俗、美声、民族唱腔具备。

  交响伴奏拒假唱

  参加本次演出的明星对演出均十分重视,在与主办方达成演出协议后,都安排了专门时间进行排练。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也派出了音乐家为这些明星排练担任伴奏。明星们的表现赢得了这些音乐家的一致赞扬。许多明星在排练时都显出了深厚的艺术功底,许多歌曲只一遍就通过了乐队的“考核”。

  明星们表示,在这次庆典晚会上,他们将坚决拒绝假唱,让现场观众绝对物超所值。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的全套配置,在著名指挥范焘带领下,为这些明星现场伴奏,更加增添了本次

演唱会的磅礴气势。同时,乐团还将演奏包括新中国最早东北电影制片厂在内的各大制片厂的片头曲联奏、各个时代经典的中国电影主题曲。

  本台节目国庆节期间曾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火爆上演,演出结束后,无数观众手持节目册等待与心中的偶像合影留念,迟迟不肯离开。2006年1月2日,影视明星人民大会堂开金嗓,献真声,机会难得。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