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曲金榜前晚颁奖  22个奖项空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1 南方都市报

  ■五花大榜·音乐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又开始颁奖了。前晚,广州地区今年的第一个颁奖礼“2005金曲金榜颁奖礼”在友谊剧院举行。从晚上8点到12点,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主办方广州电台、广州电视台联手颁出多达36个奖项,共78座奖杯。而另一方面,获奖名单中却又出现大量的空缺,包括港台最佳男女歌手等大奖在内的22个奖项出现空缺,实属罕见。

  乐坛新人大丰收

  前晚来参加颁奖礼的歌手中,将近一半是今年或者去年的新人。内地的黄奕、秦海璐、倪睿思、贾立怡等刚出了第一张专辑的新人,香港的邓丽欣、谢安琪、王莞之等,都拿到了自己的奖项。还没有出专辑的戴铃、廖隽嘉等,也有奖拿。只有秦海璐,没分到新人奖,但因为她是从影视转行唱歌,所以拿到“全能艺人大奖”,而跟她一样是转行过来的黄奕拿到的就是“最具潜力奖”。

  奖项空缺22项

  前晚的颁奖礼上,虽然出现的艺人多达40多位,但有意思的,就是奖项空缺。从获奖名单上看,空缺的奖项都是在其他颁奖礼上算重量级的大奖,比如港台年度男女歌手、港台年度杰出歌手大奖、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年度至尊唱片大奖等,共有22项大奖都是要么内地空缺、要么港台空缺。有记者猜测是因为歌手没来所以空缺,但是内地最佳女歌手周迅虽然缺席,但主办方还是颁出了奖杯,甚至没来的新人卫兰也拿到了自己的奖。22个奖项空缺,内地还没有这样的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