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恭如:至今大学未毕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2 扬子晚报

  女人的“美貌”是件法器,用的好便是令人羡慕的上天宠儿,用的不好便会被人批为是“狐狸精”。杨恭如的美貌为她赢得了“亚姐”之名,将她带进了光彩夺目的娱乐圈,但是,也给她惹来了无边的红尘俗世烦恼。昨天,杨恭如借《风吹云动星不动》在江苏城市频道开播之机,专程受邀做客本报。在与影迷聊天时,杨恭如表现得十分“邻家女孩”,与那些端着美貌生活的尤物们相比,风格很不一样。记者采访后才知,她走过的路与大多数美貌者也很不同。

  妈妈逼着报名参加选美

  

杨恭如:至今大学未毕业

  当天,杨恭如穿一件毫不起眼的米色大衣,不过,朴素的装扮掩不住其天生的丽质。一位大妈用地道的南京话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杨小姐条子好、很洋气。”惹得杨恭如哈哈大笑。人长得漂亮参加选美可以说是最好的成功捷径,不过,杨恭如当年参加选美却是“被逼”的。提到这个,金发碧眼,有着一半国外血统的杨恭如妈妈刘女士便在旁边笑起来,“是我替她报的名。当年她太内向了,我想让她出来见见世面。”

  杨恭如出生在上海一个单亲家庭,年幼时就和母亲、外婆移民到加拿大,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读商科的第一年,她就因为母亲的缘故参加了选美。“其实,当时我不愿参加的,我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万一选不上的话,多丢人啊!”

  大学学位至今还未读完

  人生很奇妙,这个偶然的机会却令杨恭如的人生彻底改变,“人生就是有很多机缘和意外的,原先我考多伦多大学商科,就是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学商科就业的机会能够多些,但是因为选美,我走上了演艺道路,我很感激这个完全无法预料的转变。”

  选上亚姐后,杨恭如就幸运地得到了第一部戏——《甜蜜蜜》,演黎明的大陆女友,从此展开演艺之路。不过,杨恭如的学业却就此荒废了,“我到现在还没读完大学,哈哈。”昨天,杨恭如谈到这个傻乐,原来,接了戏之后,杨恭如便休学了,“外国的大学可以保留20年考学位的时间,我打算20年后再去把学位补上。”

  两地拍戏忙淡忘嫁人事

  因为长的美,杨恭如的绯闻多不胜数,但这其中和上海富商周正毅的新闻却是最为轰轰烈烈的。如今事情过了这么久,杨恭如已经不想提了,“那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挫折。其间的是非曲直到底是怎样的,外界根本不知道。”不过,杨恭如认为经此事后,她更成熟了,“我意识到其实没有什么比事业更重要,我要勤奋地工作,好好工作,工作的成绩是谁也夺不走的。”现在,杨恭如习惯于在上海、香港两地穿梭工作,“我在上海和香港都有住所,我和母亲都很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

  对于将来的感情,杨恭如则说:“我暂时还没考虑过嫁人的问题,这个需要讲缘分,一定要跟我志同道合。”本报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