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元旦晚8点 “广州新年音乐会”第13次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2006年元旦晚8点,堪称广州文化名片的“广州新年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准时奏响,正式售票日期定在本月17日,票价依然设400、600、800和1000元四个档次。2006年的音乐会已经是第十三届,除了延续音乐艺术和时尚盛会的固有风格,继续进行温馨“送礼”、提供正装租借服务和为贵宾票购买者提供酒会,还花费心思创立了几个“第一”。

  礼物:第一次双响炮

  从2003年开始,广州新年音乐会的观众都会得到一份精美礼物,它如今已成为音乐会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年的新年礼物同样极具收藏价值并首次拥有“视听”两种价值,将在12月17日新年音乐会正式售票当天与观众见面。

  其中,可视的是一套设计精美的新年明信片,包含了12位在2005年度莅临星海音乐厅、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的中外音乐名家的现场演出照片和亲笔签名,这些名家包括阿什肯纳齐、潘德列斯基、杜美等国际音乐大师。

  可听的则是一张星海音乐厅录音科精心挑选和制作的一套4张的“广州交响乐团2004-2005音乐季演出实况录音精选”CD,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歌剧《卡门》、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以及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等在乐季中最具代表性的15首作品。

  民乐演奏家:第一次唱主角

  本届新年音乐会将由当今国际乐坛最杰出的华人指挥家之一、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余隆(见图)执棒,特邀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二胡演奏家李源源和竹笛演奏家荣翊如,联袂广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一台荟萃中西的交响音乐会。据介绍,这也是民乐演奏家第一次成为新年音乐会的主角,听惯了西洋乐曲的现场观众将欣赏到近二十首或激情或浪漫、或欢快或

幽默的中外名曲。

  服装:第一次民族风

  为保持高尚格调和社交礼仪,主办方这次依旧提请观众着正装出席,谢绝未按规定着装者入场。不过,除了老面孔西装,这次主办方在大堂安排的免费租借礼服还包含了民族和艺术两个系列的男女礼服,为观众提供专业、周到的服装租借、服饰搭配以及社交盛会服饰顾问服务。

  酒会:第一次到户外

  按照惯例,购买贵宾票的观众将获邀参加音乐会前的新年酒会,今年将首次采用国际上流行的户外酒会形式,在音乐厅喷泉广场上举行。(董芳)

  

2006年元旦晚8点 “广州新年音乐会”第13次奏响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