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台剧或成主旋律 韩剧中国荧屏遭遇"最后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看了又看》、《黄手帕》、《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朋友》、《火花》,中央电视台和沈阳电视台白天晚上都在围着韩剧转。昨日《沈阳晚报》记者采访时获悉,目前播出的韩剧在一段时间内很可能是“最后的疯狂”了,因为国家相关部门的宏观调控,从明年开始,韩剧的引进将会受到严格的控制,相反一段时间内较冷的中国港台剧可能取而代之成为荧屏主旋律。

  沈阳2套:韩剧只是暂时领跑

  最近一直在夜间10点档推出韩剧的沈视综合频道,《爱情的条件》、《窈窕淑女》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前晚刚推出的《朋友》也颇吸引眼球。

  昨日记者在采访沈阳电视台节目交流部冯主任时,了解到夜间档推出的韩剧收视率确实远远高过之前的其他种类剧集,所以沈视接下来还将安排《纯情》等热门韩剧,“但这并不表明沈阳2套这个时间档就由韩剧‘承包’了,播完手头上现有的三四部韩剧之后,我们会有新的安排。”

  央视8套:《看了又看》让路《疯狂主妇》

  昨日记者采访央视8套海外剧场的负责人时,了解到目前正在播出的《看了又看》,将有可能被中途停播,然后推出美国电视剧《疯狂主妇》。

  央视方面给出的理由是:“《看了又看》不是首播剧,所以要全力为被寄予厚望的《疯狂主妇》让路,力保《疯狂主妇》赶上圣诞节前后的黄金收视档期。”但这位负责人否认这种安排和韩剧受限制有关。

  广电总局:明年对韩剧严把关

  据了解,鉴于目前中国观众对韩剧的喜爱,近一两年包括央视及省市电视台在内的中国荧屏,几乎都由韩剧唱主角。相比之下,韩国荧屏上却很少有中国产的电视剧,这种现状引起了忧虑。前段时间在四川电视节上,国家广电总局有关人士给各省市电视台提了个醒:鉴于目前中国电视剧市场“进口量大,出口量小”的现状,明年对韩剧的引进将严格把关,削减程度有可能高达50%%。

  据悉,今年年中,著名的电视制片人在上海电视节研讨会上纷纷表示,今后如果不加限制引进韩剧,会对我国电视剧的生产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最明显的就是压缩国产电视剧的生存空间。

  而普通观众则对“韩剧热的刹车运动”持保留意见,认为既然韩剧好就不应对人家关闭大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沈阳晚报;林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