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远的追求”将唱响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永远的追求”王虎鸣独唱音乐会,将于本月13日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王虎鸣是天津歌舞剧院男中音独唱演员,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十五”立功奖章获得者。他1975年起学习声乐,先后师从天津音乐学院已故声乐副教授张松益,天津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赵英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声乐教
育家、歌唱家石惟正。在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学习过程中,王虎鸣得到我国声乐界一代宗师周小燕的高度重视,并随周小燕学习演唱歌剧艺术。2000年王虎鸣应邀赴香港参加国庆专场音乐会演出。2002年王虎鸣被破格调入天津歌舞剧院。2001年、2004年,王虎鸣曾两度举办独唱音乐会。近年来他还先后应邀赴厦门参加专场音乐会、赴泰国参加为东南亚海啸赈灾义演,并在曼谷新年音乐会上获演唱金奖。去年8月王虎鸣参加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音乐会演出获得演唱特别奖。今年秋天,在中纪委举办的征歌活动中,王虎鸣演唱的《手莫伸》获得一等奖。近年来,王虎鸣还曾与著名指挥家严良堃、李华德、王钧时等合作,成功演唱《黄河大合唱》中的《黄河颂》,并多次在全国、天津市的大型文艺演出中担任独唱、领唱。在即将上演的独唱音乐会上,王虎鸣将为观众演唱《多情的土地》、《满江红》、《大江东去》、《普罗旺斯陆地和海洋》、《绿树成荫》、《像天使一样美丽》等中外歌曲。

  “永远的追求”王虎鸣独唱音乐会特邀中央歌剧舞剧院著名指挥家高伟春执棒,韩延文、李华典、李瑛助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