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瞬间横跨一甲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耗资两千万人民币、集合海峡两岸文化精英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日前在北京首度试装,台湾著名歌手庾澄庆在剧中饰演的主角“华影生”从二十来岁一路演到八十几岁,其中的“老妆”造型令人大开眼界。

  今年出道满20年的庾澄庆,为了演出极具意义的《电影之歌》,不惜延迟新专辑的发行,来到北京进行音乐剧彩排。庾澄庆表示,当歌手之前就已经接触过舞台剧演出,这次
获选接演电影百年音乐剧,让他感到相当荣耀,尤其他所饰演的男一号“华影生”贯穿全剧,对他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定妆工作开始后,庾澄庆一天之内从少妆试到老妆等十来套造型,导演张婉婷看得赞叹不已。庾澄庆第一套衣服是旧上海时代的吊带裤和鸭舌帽,对于这个怀旧形象他感觉很新鲜。

  距离12月9日首演还剩三天时间,但庾澄庆已经瞬间横跨一甲子,首度尝试八十多岁的老妆,这让他费去半天光阴,又是上胶,又是染白头发。谈笑风生的庾澄庆学老人口吻打躬作揖:“我老当益壮。”让工作现场笑声连连。庾澄庆坦言老年“华影生”最难演,因为自己尚未到老年,很难体会老年人的心境。不过,他的诠释不以一般老年人弯腰驼背、一说起话就咳嗽连连的方式来呈现,因为有很多老人到了八九十岁还是健步如飞、精神矍铄,庾澄庆希望自己饰演的不是虚有其表的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