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上海维也纳同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是全球瞩目的辞旧迎新品牌节目。近年来,上海乐迷在自家门口就能领略到“音乐之都”的音乐。据悉,奥地利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将于1月1日至3日献演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莫扎特宫廷爱乐乐团将在1月6日至8日献演上海大剧院,沪上乐迷将第一时间领略到两台不同风格的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享有“演奏施特劳斯作品第一团”之誉,该团始终保留当年约翰·施特劳斯亲自用小提琴率团演出的模式,而在演出高潮阶段由乐队小提琴首席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指挥全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制作大师蒂博·舒茨酷似约翰·施特劳斯,他在音乐会上演奏小提琴并指挥乐队,被称是“圆舞曲之王”再生。据悉,此次,蒂博·舒茨将与全体成员穿上中国传统的红色唐装,给中国观众带来新年的祝福。维也纳莫扎特宫廷爱乐乐团则沿袭奥地利音乐巨匠莫扎特当年在皇家宫廷表演时的传统,将穿18世纪欧洲宫廷社会流行华丽古装,头戴以莫扎特装饰为典型代表的假发套演出,将令观众犹如置身于18世纪欧洲上流社会宫廷音乐会现场。

  据介绍,东方艺术中心新年音乐会将与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同步,曲目都包括施特劳斯家族最著名的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南方的玫瑰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等。2006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纪念,上海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演奏莫扎特最经典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弦乐小夜曲》、《交响乐第40号》及《丘比特交响乐》等。此外,还包括莫扎特最优秀的小提琴协奏曲《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被好莱坞电影引用的《第21号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中国观众耳濡目染的《土耳其进行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