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讲课拒绝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东方讲坛”日前请来笑星陈佩斯讲课,这位北方来的喜剧明星在上讲坛之前对记者说:“我这个没有大学文凭的人,没想到有一天还能上讲坛啊……”戴上眼镜正儿八经地一个人在台上谈古说今的陈佩斯,面对一张张服务员小姐从后台递上来的“希望近距离欣赏小品段子”的小纸条,还是“坐怀不乱”。俨然似一个教授的模样把课讲完,最终也没在现场表演“笑段子”。

  尽管申城突遭寒流,但场内听众还是座无虚席。陈佩斯结合自身舞台表演经历,详说中外喜剧表演。说到兴起,他脱下外套,显出了一身大红套头衫。说话时不时比划着动作的他,不时走在边上的小板上,写起了喜剧表演技术上的“图解”。他一笔一画写得小心谨慎、规规矩矩,认真的样子倒是令台下观众笑出声来。

  但全场陈佩斯还是显得严肃居多,这点倒让不少喜欢、也习惯了他喜剧表演的观众坐不住了。记者看见观众临场写出的小纸条一张张“出笼”递上台去……有观众感慨道,因为太期望看到陈佩斯的小品表演,以及听他说笑的样子,所以一开始并不适应他的“讲课”方式。但也有不少观众对陈佩斯的讲课,听得津津有味。观众认为,他讲到“我们现在的喜剧表演,往往一些导演和演员总把自己搞得像是很聪明,其实观众都是聪明人。我们喜剧演员才要‘变’傻子呢。如果现在这种表演局面不改变,我们的喜剧就会被观众所淘汰”。“陈佩斯说到大家心里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