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结婚难热"吵"荧屏 婚姻剧能否左右观众婚姻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15 新华网
结婚难热"吵"荧屏婚姻剧能否左右观众婚姻观(图)
韩剧《结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最近一股“结婚难”的热“吵”在荧屏上展开。目前韩国最走红的电视剧《结婚》,讲述了自幼生长在富裕家庭里的世娜,自从同韩成佑相亲后,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自己的结婚对象决定同自己结婚,其理由竟然是因为他深爱的女人嫁给别人……本来就身处两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世娜和成佑,他们的结婚之路遍布荆棘,他们到底能走多远?

  而《中国式结婚》则讲了另一个关于结婚的故事。妇产科男医生丁浩和罗嘉来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准备结婚。不料,这天来登记的人
特别多,在排队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的偶然事件,最终丁浩和罗嘉没能结成婚。这本来是小事一桩,可是两家人之间却发生了矛盾。本来准备庆贺的简单聚会也不欢而散……

  中韩一曲:结婚面临考验

  《中国式结婚》讲述本来想从简结婚的一对男女,因发生了一系列的偶然事件而使结婚成为难题;韩剧《结婚》里两位主角是相亲结婚,按理说是很理性的一种结婚方式,结果一样分分合合,折腾了很久。

  不管是“中国式结婚”,还是“韩国式结婚”,两国电视人同样表达了自己对婚姻内涵的深层思考。聘金、彩礼、房子和车子,这些颇不浪漫的物质话题,都成了婚姻的第一次现实考验。

  荧屏互动:观众面对思考

  普通观众对“结婚”题材电视剧的热衷,体现了他们对婚姻是什么的思考。婚姻到底是激情、义务还是无可奈何?观众吴立宏和邵晓阳是一对恩爱夫妻,邵晓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婚姻太复杂了!无论多么精彩的电视剧和现实的婚姻比都显得过于简单。”

  是啊,对婚姻的理解,真不能简而化之。在《结婚》中,女主角的心结就是男主角曾经的一段旧恋情;在《中国式结婚》里,婚姻的复杂体现在了烦琐事物的纠缠。现实启迪:婚姻需要经营

  《中国式结婚》的导演李竣曾说:“如果你想结婚了,这部剧可以帮你了解清楚—————你作好结婚的准备了吗?”该剧向观众很琐碎地描绘了结婚的难题;而韩剧《结婚》里,女主角半夜偷看丈夫的手机短信,继而逼问、调查。

  电视剧里展示的婚姻生活,全部都像现实生活一样真实到有些“可怕”。在市经委工作的林萌在看完《中国式结婚》后说:“以前就是按照父母教的方法,婚姻中出了问题就要打闹、哭喊,但现在自己都觉得后怕。”婚姻中不同的处理方法,带来不同的结果,婚姻剧让很多观众改变了自己的初衷。记者刘杰(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