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漆画拍卖开美术界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

  130幅作品周日拍卖,欢迎市民登记参拍

  本报讯 (记者 龚小莞) 12月11日下午2:00,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市民拍卖会将在文化宫大厦七楼艺术展览馆举行,届时有近130幅漆画与市民见面。有意参与拍卖的市民
,可以到文化宫大厦五楼的展厅登记处登记,或者拨打厦门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5110110,只要交一千元保证金,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可领取竞买号牌。

  据介绍,除了获奖的30幅作品及小部分入选作品由政府收藏、不参与拍卖外,其余入选和落选作品的作者都收到了漆画展组委会的发函,询问是否参与拍卖。作者回函答复,表示同意的附上本人设定的最低价格,即拍卖过程中的保留价,起拍价则由拍卖行根据保留价设定参考值。

  据厦门书画社社长周煜介绍,全国各地的漆画作者此次非常踊跃地参与拍卖,原因是多方面的。漆画作品又大又重,搬来搬去十分麻烦,假如能够拍卖掉,一来省去许多麻烦,二来能得到百姓和收藏家的认可。据了解,入选和落选的作品在价值上并无差异,很多画家两腿走路,卖的画是一种画法,展览的画又是另一种画法,所以不能以入选论成败。作品保留价与入选与否无关,由作者自己定,此次准备拍卖的近130幅作品中,作者给出的保留价,最高的达到10万元,最低的仅有900元。

  目前在国内,漆画买卖基本属个人行为,以拍卖形式销售漆画作品还是全国首次,主办方表示,这是具有开拓性的一件大事,目的是开拓市场,而非从中赚钱,每拍出一幅作品,除按拍卖行的规矩,由其收取10%的佣金外,其余所得全部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对于漆画市场也十分看好,漆画展开幕至今,每天都有厦门本地市民到展厅内询问作品价钱,意欲购买,打电话咨询漆画买卖的也大有人在。漆画展今后两年在厦门举办一届,如果这个头开得好,一直延续下去,以后会越办越活,展览对于全国各地的作者也更具吸引力。

  本周五和周六两天,所有参与拍卖的作品将进行预展,有入选的作品全部贴上标签在展厅展出,位于五楼展厅旁的一间休息室专门摆放没有入选的作品。拍卖会现场还会播放作品的幻灯片。竞拍到手的作品,入选的要等到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结束后才能拿走,没有入选的当场即可拿走。

  链接:吴嘉诠:漆画不应该受材料局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