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蔡明相中金雅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16 扬子晚报

  前天晚上,央视影视之家的小会议室内格外神秘,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冯巩新节目的审查,冯巩简单进行了一下初演,然后审查小组开了一个重要的碰头会。

  冯巩新搭档锁定李琦

  牛群离开春晚剧组后,导演组通知冯巩要重新找好搭档。据了解,冯巩确定跟李琦一
同出场。表演之前,冯巩特地在北京相声俱乐部预演了一遍这个小品,圈中好友普遍认为还不错才拿到了剧组。

  虽然冯巩和李琦搭档还有些生疏,但这个亲情幽默的题材在两人的表演下给导演眼前一亮的感觉。对于审查的结果冯巩还是比较满意,导演组提出的一些意见,他也非常虚心地接受了。

  据了解,冯巩和李琦手头还有一个本子,是关于一胖一瘦的反差给人带来思考的题材,两人是做备用,冯巩已经把搭档暂定为李琦,如果顺利两人在春晚上亮相的可能性非常大。

  本月重点在地方选送作品

  冯巩节目审查过后,审查小组认为今年作品质量不高,五个小品中只有一个小品获得通过。审查小组对春晚的创作班子提出了一定批评,现在看来,语言类节目大腕送上来的不太让人满意。

  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地方台选送的一些小品水准颇高,既有新意也能赢得掌声。比如,湖南台选送的小品《谁让你是“优秀”》,由赵卫国与大兵排演,讽刺了当今“先进”遭个别人妒忌的社会现象。其他地方台送上来的节目由于还没有进行排演,将在本月重点挑选。

  下次审查在15日进行

  审查结束时还提到了蔡明的小品,导演组的创意是让蔡明找84岁的影后金雅琴演小品,出奇招制胜。

  目前,剧组有两个本子都需要老太太的角色,其中一个为蔡明量身打造的,非常适合金雅琴,导演组已经着手与金雅琴取得联系。虽然金雅琴本人非常希望上春晚,但因为最近频繁的社会活动让老太太体力不支,正在家休息。不过,因为双方合作意愿很强烈,金雅琴跟蔡明的合作成功率颇高。

  据悉,下次审查初定在本月15日进行,将会有更多的成型节目亮相。宁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