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台儿童剧角逐姑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12月16日,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将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来自12个兄弟省市和中国儿艺的20台儿童剧一起登台进行评比展演,用新世纪以来我国少年儿童戏剧创作的丰硕成果,为广大青少年献上丰富的艺术盛宴。

  据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蔺永均昨天下午介绍,本届展演的20台参评剧目,是从全国各地申报的56台剧目中经初评选出的,除了以往最多见的话剧儿童剧外,还有少儿京剧、歌
舞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多媒体卡通话剧也将首次登台;不仅有革命历史题材、歌颂真善美的题材,还有反映青少年现实生活如触及青少年网络问题的《青春时光》、警示青少年吸毒危害的《爱与恨》等现代戏。这些剧目代表了当今我国儿童剧创作的较高水准。

  据悉,本届展演期间,文化部还将组织18台儿童剧目,分别到各地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