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掘得贺岁档第一桶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上周的深圳电影市场,虽然《哈里·波特4》又一次蝉联票房冠军,不过,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势头颇猛,紧追其后。事实上,在陈凯歌、张艺谋的贺岁影片尚未到来之前,只有这两部影片主导市场,韩国影片《外出》和中国香港古装喜剧片《妃子笑》仅作为甜点,以调剂不同口味的观众。

  记者从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南国影城了解到,上周,《哈里·波特4》和《如果
·爱》在上述3家影城的周票房分别为67万元、57万元,相差10万元。作为文艺片,《如果·爱》有如此成绩,已经令影院经理们感到满足,毕竟这个成绩已经刷新了今年文艺片首周末的最高票房纪录,超过《孔雀》、《青红》等。

  嘉禾影城负责人说,《如果·爱》的观众群不像《哈里·波特4》那样广泛。从上周上映情况看,《如果·爱》的观众多以30岁上下的白领阶层居多,而《哈里·波特4》的观众多以家庭观众和20岁上下的学生观众居多,在青少年观众主导电影市场的情况下,《如果·爱》有如此票房成绩,应该感到欣慰了。据报道,《如果·爱》的中国内地票房已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

  《如果·爱》被不少观众认为是华人电影圈的难得之作,特别是陈可辛导演的探索精神令人尊重。影片用明星来演明星,讲述娱乐圈纷繁复杂的爱情故事,戏中有戏,曲折情节交叉糅合,令观众对电影结构发出赞叹。影院经理们认为,在《无极》与《千里走单骑》上映之前,《如果·爱》还将有很大的票房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