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逆“流”而上赚进1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1 南方网

  

《如果·爱》逆“流”而上赚进1500万

  《如果·爱》的浪漫爱情故事吸引了众多女性观众。

  首周全国票房接近1500万

  《如果·爱》上映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寒流,尽管如此,首周四天还是在全国擒下近15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身在马来西亚的陈可辛对此成绩表示欣喜,上海联和院线宣传总监吴鹤沪表示,“《如果·爱》给岁末贺岁档开了个好头。”

  已经上映三周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继续高歌猛进,上周又有800多万元的票房进账,面对强劲对手,《如果·爱》的成绩也让各地院线满意,到记者截稿时止,全国票房接近1500万元。其中上海联和院线最高,超过200万元,北京新影联、中影星美和中影数字院线的票房均超过了100万元。

  北京新影联院线新闻发言人高军表示,《如果·爱》的票房原本可以达到1800万元,但是大连和沈阳普降大雪,北京的温度降到历史同期最低,连上海也下了一场冬雨,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寒流“抢”走了影片300万元左右的票房。他告诉记者,“按照我们最初的预测,《如果·爱》的票房可以超过4000万元,而首周的成绩显示有希望冲击5000万元大关。”

  记者利用周六、周日两天的时间走访了北京的一些影院,在新世纪影城、星美国际影城、华星电影院几个北京放映条件最好的电影院中,《如果·爱》每天平均都有7万元的票房收入,每场的上座率则高达8成。一位影院工作人员介绍,“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相比,年轻女性观众是《如果·爱》的绝对拥趸。”

  身在马来西亚宣传影片的陈可辛导演也通过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如果·爱》在内地取得的票房,他很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个成绩已经实现了我们制定的初步目标,据我所知,除了《泰坦尼克》之外,近十年内中国还没有一部爱情片在首周可以达到这个票房。而且还是在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一起上映时取得的,我非常高兴!”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