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新作《刺青时代》相中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2 南方网

  新作《刺青时代》与自身成长有关

  一向独立编剧的贾樟柯在继《世界》之后,他的下一部影片是改编自苏童的中篇小说《刺青时代》,影片由著名作家毕飞宇执笔编剧。日前,记者获悉,让青少年影迷兴奋的是,该片制片方正在和周杰伦接洽,力邀他出演影片的男主角黑帮少年小拐。

  一直想拍一部与自身成长有关的电影

  《刺青时代》讲述的是“文革”中南方小镇香椿树街的几个少年结党械斗,主人公小拐从小失去母亲,他崇拜着加入野猪帮的哥哥,但哥哥却在和白狼帮的一场大规模斗殴中死去。

  制片人曹琳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考虑分级问题,影片中除了暴力外,还会表达

青春期的性,但一定是干净美好的性。这一点,已经走入体制内的贾樟柯表示认同。贾樟柯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想拍一部与自身成长有关的电影,因此选择了苏童的《刺青时代》。他放弃了自己创作的剧本,对此他解释:“由于年龄关系,对于上世纪70年代的部分回忆我是不具备的,这部小说中描写的时代背景跟我十岁前的生活很像,所以要借助苏童和毕飞宇的创作,我才能更具体地表现那段岁月。”

  早在几年前,贾樟柯就曾向记者表示要拍一部黑帮片,他说过少年时代有一件事令他至今难忘,有一次他看到自己少年时代崇拜的一位偶像,他老家附近的一个“街头霸王”,蹲在马路边上哭,他很惊奇地看着这个人,后来他明白了是岁月让那个人如此脆弱,所以他一直想着把这一幕搬上银幕。

  制片方正在积极与周杰伦接洽

  据有媒体报道,《刺青时代》一片由贾樟柯的“御用女星”赵涛继续出演女一号,计划于今年年底开机,然而时间已到,该片开机却迟迟未定。据某业内人士透露:《刺青时代》走合拍片路线,一半以上投资来自英国、法国和日本,原计划投资1200万元,而现在影片尚未开拍,成本却已经涨到3000万元,对影片男主角的挑选,制片方更是煞费苦心,内地和港台的明星考虑个遍,目前制片方已选中了周杰伦,正在积极与周杰伦接洽。而周杰伦自主演《头文字D》票房大卖后,身价陡升,如果周杰伦同意出演,影片成本至少会增加1000万元左右。

  贾樟柯表示目前还处于剧本修改阶段

  当记者打电话采访贾樟柯时,他没有否认找周杰伦出演的事,只是含糊地表示,“现在还没到定男主角这一步,因为这部影片投资方比较多,是不是请周杰伦我也不太清楚。”贾樟柯同时还介绍说:《刺青时代》目前还处于剧本修改阶段,现在他正在进行新片《三峡好人》的后期制作,对于《刺青时代》何时拍摄,他有两套方案,一是等明年暑期他完成《三峡好人》的后期制作后,再动手开拍《刺青时代》,一是春节后就开拍,拍这部影片是他多年的一个创作心愿。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