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打击乐表演音乐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6 北京晚报

  12月11日晚7时30分中山公园音乐堂,来自法国的著名里昂打击乐团将演出一场与众不同的打击乐版《西区故事》。

  《西区故事》是百老汇的经典音乐剧,这部由美国大作曲家伯恩斯坦作曲的现代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作品中融合了戏剧、音乐和舞蹈,使该作品自首演以来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来自法国的里昂打击乐团是世界著名的打击乐团,伯恩斯坦本人亲自将《西区故
事》打击乐版的独家演出权授予了里昂打击乐团,至今在全世界各地演出了100多场,并录制了唱片。杰哈德·库勒恩特,里昂打击乐团创建者之一这样回忆道———1983年里昂打击乐团成立之初,我就很想把《西区故事》改编成打击乐版,这部音乐剧斑斓的色彩、跳跃的节奏、丰富的打击乐部分如果由打击乐团来演出,一定异常出彩!1986年,我开始尝试改编了其中的部分段落,作曲家伯恩斯坦本人看过后,兴奋异常,他不仅同意我改编全本《西区故事》,而且授权里昂打击乐团拥有《西区故事·打击乐版》的独家演出权!大师本人也成为里昂打击乐团的“教父”!

  里昂打击乐团成立于1983年,演奏的乐器包括马林巴琴、电颤琴、木琴以及铁琴等。他们勇于改革创新,表演曲目跨越古典、爵士与流行,从巴赫到弗兰克·杰帕,并开创了很多台能够吸引不同观众群体的原创节目。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