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怪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花样陶小莫

  幼儿园老师通知我,准备一盆植物,带到幼儿园去,让孩子天天浇水、观察,培养孩子爱劳动的习惯及观察力。我就找了个空瓦盆,栽上几棵葱,带到了幼儿园。为什么要栽葱呢?一是因为不要花钱,二是因为葱容易培植,并且我的儿子很喜欢葱那碧绿向上、如枪似箭的模样。

  然而,老师不喜欢了,她说:“这个恐怕达不到陶冶孩子的目的,你参观一下人家带的花。”我一看,家长们带来的都是长在考究的花盆里,或富丽华贵、或小巧玲珑的花草。

  我于是到花木市场花三十多元钱买了一盆艳丽的鲜花,第二天送孩子的时候带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脸也笑得像朵花。

  一天,到幼儿园时,看到家长们带来的鲜花都被摆放在操场上、过道边,各种各样的,争奇斗艳,煞是好看。一问,原来是欢迎上级领导来检查。这时我明白了,要是我那盆葱摆在其中,那像个什么样子呀?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